鑽洞也要把你救出來‧斷腳娃娃舊鐵橋

2020年2月24日這一天,協會再度把救援重點放在了甲仙山區,希望能一點一點地將斷腳肢殘的孩子帶離開那個地方……

 

但忙碌的這一天卻也接到了這麼一則求救~

一隻狗媽媽在大樹曹公圳旁生了一窩小狗,其中一隻小狗狗的腳爛了斷了……小狗狗們平常都躲在曹公圳溪河旁的橋墩下,只有聽見狗媽媽的呼喚,孩子們才會一個個搖搖晃晃地從橋墩中的腔室內爬出來……

 

 

到達現場已經天黑了…

站在橋墩洞口前,一旁就是溪河的流水聲…冒著一個不小心恐怕就失足的危險,救援團隊與報案人全都冒險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絞盡腦汁想辦法營救。

 

 

隨行的理事長先是趴在了洞口前方,確認若是身子單薄一點的成人其實是可以勉強爬進去的,但洞口被樹枝樹根盤繞擋住,得先去找工具才行。

 

感謝報案人特地買來了鋸子厚手套等應急品協助救援,在頭燈手電筒的微量光源照射下,這起克難式的救援就此展開~

 

 

鋸開了洞口的障礙物,救援人員深呼吸後開始冒險鑽進橋墩腔室……

好擔心…若是進去了出不來該怎麼辦?

好擔心…若是一個不小心崩塌了怎麼辦?

這一場冒險的救援…到底應該…不應該…

 

矛盾的救援就這麼忐忑地展開,腦袋空空的,一心只想要把受傷的孩子帶去醫院。

 

狗媽媽不斷在暗夜裡哭喊著著急著…更增添了大夥的心慌…

 

救援人員漸漸消失在洞口,他整個人進去了腔室內…不久後聽見了小狗驚慌尖叫的聲音,其中還有小狗狗差點逃脫出洞口。

 

 

最後的一聲尖叫聲,只見充滿塵煙的腔室裡,救援人員將受傷的小寶寶一把抓住擁入懷裡,躺在地上一點一點地護著這孩子緩緩離開這橋墩腔室。

 

總算…成功獲救!

但狗狗停止了尖叫,卻換我們難掩驚呼了……

這孩子的腳怎麼傷的那麼嚴重……

 

緊急送醫,這小寶寶似乎是遭遇了一場可怕的車禍…而這傷勢恐怕得接受截肢手術了!

 

 

只剩下皮和碎骨連接著殘肢…不斷搖晃著的斷骨,讓人看了格外心疼……

取名「舊鐵橋」,目前除了腳傷以外,還有嚴重的貧血與敗血症的問題,生命狀況極不穩定……

 

其他還有兩個寶寶,還有狗媽媽仍在現場,協會將會另外安排時間前往協助絕育,但目前最為重要的,是希望舊鐵橋這孩子能盡快脫離險境…勇敢活下去。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我要在糖果屋長大!我是舊鐵橋,請你助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