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棄養的幼犬‧熱油潑灑的大餅

這裡有一隻小狗被人棄養…拖著一條牽繩…狗狗很害怕……

2019年6月10日,報案人傳來了小狗狗背部嚴重傷勢的照片,希望協會可以安排救援…幫幫這隻小狗。

 

ETtoday報導

自由時報報導

 

 

據了解,狗狗是一個多星期前被人棄養的……地點在美濃,丟棄的地方只有農田和魚塭…小狗狗別說找不到食物了,就連走在路上也會被附近已經有區域性的狗狗驅趕欺負……

 

 

報案人也養了許多狗…愛屋及烏的心讓他捨不下這孩子…可是連日大雨加上能力有限,除了給予食物,讓牠躲雨…卻沒有能力再多做些甚麼了……狗狗身上大面積的傷勢,越來越嚴重……

 

這是一隻大約三個月大的小狗,當我們到達現場時,這孩子托著牽繩就站在排水溝旁的小石子上……好幾次這孩子因為害怕因為傷口的疼痛,差一點就失足跌進這因大雨而湍急的排水溝裡……

 

 

走吧!我們去醫院!

從美濃回高雄的這段路,我們經歷了迷路和滂沱大雨…大夥身上都濕的狼狽,總算到達動物醫院。

 

「這是熱油潑灑的」獸醫師一句話讓診間的大家雙眼瞪的好大……

「比起開水…這更像是滾燙的熱油……」

 

 

給予仔細的清理,傷勢糜爛的範圍更是清楚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血檢顯示這孩子除了營養不良、貧血與脫水外,還有敗血症的現象。

 

取名「大餅」

這小傢伙因為嚴重的傷勢而有生命危險!獸醫師趕緊給予輸血搶救。

 

 

是誰下的毒手?

飼主嗎?

還是去乞食的時候被人討厭而潑灑了熱油呢?

 

這裡都沒有任何的店家或住宅……

 

目前大餅仍在動物醫院與死神搏鬥,傷勢嚴重的疼痛讓牠總是哀號尖叫……給予了藥物鎮靜止痛,只希望大餅能再勇敢些,別害怕!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暖馨福袋,幫助毛小孩籌募醫療費~

 

調皮小子‧大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