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發臭了的消防隊

這裡湖內,你們可以過來嗎?

有一隻狗狗…在這裡徘徊很久了……以前沒有特別注意,但牠受傷的地方越來越嚴重,越來越臭……你們可以過來救牠嗎?

 

2020年3月6日傍晚,協會救援團隊才剛從甲仙山區下山,但救援車並不是往回程的路上行駛,而是開往湖內的救援現場~因為有另一個受傷的孩子,正等著我們趕在天黑之前過去救牠!

 

 

求救的地點並不好找,若不是有個明顯的消防隊目標,協會恐怕得花費不少時間在繞路呢!

 

報案人已經在現場陪著這孩子周旋了不少時間…

 

救援車抵達後馬上進入救援戒備,這孩子不算太怕人,但戒備心還是有的……看著救援團隊手裡拿著的食物又狠不下心轉身逃跑,這內心的拉鋸戰讓這孩子猶豫了好久……

 

第一次的包夾失敗,差一點把這孩子嚇跑了……

利用牆角吧!順勢利用現場地形,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總是得善用地形地物。

 

 

再一次拿出香氣四溢的誘惑來吸引這孩子的目光,背對著救援人員的這孩子總算讓人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多靠近幾步了!

 

不行!被發現了!

快!揮網!

 

左右兩位救援人員抓準時機揮網,總算在第二次的施網下順利救援成功!

 

 

好了!孩子別叫了!要送你去醫院呀!

你看看你…脖子爛糊糊的…你臭臭!!!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犬,雖然有項圈,但沒有晶片……沒有主人的孩子該怎麼回家?!

 

取名「消防隊」,因為這孩子都在路口的消防栓徘徊……送醫檢驗發現有貧血發炎營養不良等現象…四合一檢查也檢驗出心絲蟲需要治療。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進駐糖果屋的消防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