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白骨50K

甚麼是甲仙白骨50K?

跟18K金一樣嗎?

這玩笑…不好笑……

 

看著車子裡受傷的孩子…心臟頓時漏掉了幾拍…心口也被大石重重地悶住了口鼻…難以呼吸……

 

 

流浪的孩子…只能接受這樣的命運?

 

2020年2月4日,協會來到高雄甲仙的山區…

沒錯,我們“又”來到了甲仙山區…不外乎又是處理“捕獸鋏”或“山豬吊”的案件。

 

蜿蜒的山路上,救援車突然緊急煞車…

因為一隻跛腳的懷孕狗媽媽突然橫渡馬路,本能反應驅使著救援團隊立即下車展開圍捕作業。

無奈山路車子飛快疾駛,狗媽媽一下子就消失在山路轉角處……

 

花了不少的時間“搜山”,最後只能失落地轉向原本要救援的地點…放不下那隻懷孕的狗媽媽,大家默默排下了再一次來搜救的行程。

 

 

來到了報案人說的路段,一行人開始找尋斷腳的小黑~

眼前還沒看到狗狗卻先出現了一只跟女性手臂差不多長的巨型捕獸夾……

天哪!這是要用來做甚麼的?!

 

 

二話不說立刻拆除!

 

出現了!

左前腳只剩下一截發黑白骨的小黑在草叢堆裡觀望著陌生的我們……

 

 

試著想要用食物留下這孩子的計策失敗,大夥再度開始在蜿蜒的山路展開了追捕…山裡長大的孩子一下子爬上了陡峭的山壁,救援團隊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也沒有時間思考,跟著朝鬆動的山坡爬了上去……

 

狗狗順著土石滑落了幾次…救援團隊也因山壁陡峭土石鬆動滾跌下來…

衣服髒了…褲子破了…手傷了…就連眼睛都被葉子劃破了一道血痕……總算在獸醫師的協助下將這鎮靜沉睡的孩子揣在懷裡。

 

 

下去也是個難題…救援團隊自己要下去都已經很危險了,更何況要帶著小黑……最後救援團隊決定自己充當滑板,讓小黑躺在自己身上,一路慢慢滑下山。大家在沒有任何器具的情況下彼此互助安全回到地面。

 

 

就地取名吧!這裡是50公里處,就叫你「50K」如何?!

 

這是一隻母犬,左前腳應為山豬吊造成的傷勢…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硬扯壞死而血肉脫落……截肢是唯一保命的選擇。

除此之外還有貧血發炎等現象需要治療觀察。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發現與通報,否則那樣的山區,受傷落難的毛小孩根本無人聞問……僅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和我們一同守護50K這孩子,別讓這孤單在山林裡長大的落難天使感到無助~~~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帥氣5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