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變形左眼萎縮的浪貓─「旗津」

這裡有一隻貓咪受傷了…你們可以來幫牠嗎?

救援地點是在高雄的旗津,報案人傳來的資料裡,有一隻貓貓的尾巴不僅沒有皮膚沒有毛,還變了形……這隻貓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2020年2月6日,協會帶著誘貓籠便趕到了旗津救援現場,雖然報案人平時有在餵食,貓貓也乖巧地聽到聲音後出現了,但對於陌生的我們始終保持著距離,更別提眼前奇怪的白色鐵籠了……儘管協會準備了許多好吃的貓罐頭,貓貓就是不賞臉……

折騰了老半天,貓貓乾脆給你來個一去不回頭……

 

 

大街小巷的我們翻遍了就是連個貓影子都沒看到……看樣子今天這孩子是擺明的不肯跟我們去醫院了……

 

把誘貓籠留下,也教報案人如何使用,希望在協會撤退後,貓貓會出現~

 

 

隔天一早,果然好消息就來了!

怕生的貓貓雖然對陌生的我們不喜歡,可沒說不喜歡籠子裡美味的罐頭呢!

 

 

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貓貓的尾巴腫得跟白堊世紀時的甲龍尾巴一樣,像個棒槌似的……看樣子得截掉了……

 

這是一隻大約3-4歲的公貓,一看傷勢獸醫師就緊皺眉頭表示這傷已經超過大半年了…嚴重潰爛腫大,只能截掉處理。

左眼角膜眼瞼沾黏,因為已經沒有視力,所以也直接摘除處理囉!

各項檢查顯示有發炎、脫水等現象,三合一檢查則呈現陰性反應。

 

 

取名「旗津」,就地取名唄!好記嘛~

也許旗津這小子不會是個乖孩子,但協會還是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伸出援手,幫幫這落難的小夥子,讓牠能夠在足夠完善的醫療中獲得康復,糖果屋的貓屋應該也不比旗津海岸差的啦!也是很溫馨的小套房啊!還有這麼多的助養人關愛著…對不對?!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

 

後續紀錄

貪吃鬼獨眼貓─「旗津」

旗津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