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流落街頭狼狽乞食‧無助的芒果家族

2019年11月25日,協會接獲來自屏東枋山的求救電話……

報案人告訴我們,有一隻宛若紙片狗的狗媽媽試圖在她停紅綠燈的時候搶她車上掛著的便當…當下驚覺這孩子一定很餓,馬上跟著狗狗走,沒想到狗媽媽不只餓到只剩下骨頭,胸部嚴重變形…還帶著剛出生的寶寶無助地在橋邊不知所措……

 

 

狗媽媽很明顯自己已經嚴重營養不良奶水不足,寶寶們根本也很難被餵飽……想必狗媽媽也是難忍飢餓更心疼寶寶了才選擇冒著被追打的危險去搶路人的食物吧……

 

還好,今天遇到的是善心人士…

好心的報案人警覺到了這孩子搶食便當的用意,也看到了眼前這令人心酸心碎的一幕,趕緊向協會通報,希望能替這苦命的一家六口,爭取一絲絲活下去的希望。

 

2019年11月26日,協會救援團隊清晨五點就已經在著裝準備朝枋山出發!

到達現場天已經亮了!報案人陪著狗媽媽在橋邊等著協會~

 

 

一下車先是被眼前瘦巴巴的狗媽媽震驚了一下,又被這孩子的乖巧親人愣了一下……據了解,狗媽媽是前幾天才被人一家六口地載來這裡丟棄……實在是餓壞了,也實在是自己也沒有奶水可以餵食寶寶,所以才冒險去乞食…甚至偷盜食物……

 

 

睜大著一雙大眼睛,像是要你原諒牠的身不由己……

引領著我們來到了一棵樹下,泥沙堆旁散落著垃圾…還有幾隻軟綿綿的小狗……知道媽媽回來了,孩子們開始咿嗚哭喊著找媽媽。

 

 

地上都是螞蟻…孩子們身上爬滿了螞蟻……

眼睛還沒睜開的寶寶們,四隻腳都還站不起來,只能趴在地上任由螞蟻欺負牠們…夜裡冷了,媽媽也只能用單薄的身體盡可能地守護著孩子們撐到天亮……

 

 

走吧!我們回家!

帶著你的寶寶們,跟我們回家去!

 

取名「芒果家族」

除了芒果媽媽之外,還有三個小公主和兩個小王子。

 

 

到院時芒果媽媽有上吐下瀉的情形…除此之外有營養不佳、貧血發炎等狀況需要治療觀察。不排除有混到高山犬的品種。

 

 

一家六口都先做簡單驅蟲,安置在動物醫院。等芒果公主和王子們狀況穩定後,芒果媽媽就可以安排絕育手術囉!

 

 

雖然芒果媽媽這次是因為搶路人便當的現行犯被發現…但看在還有這麼嗷嗷待哺的孩子,又有如此坎坷的命運…還請諸位能開恩,放過這位苦命的芒果媽媽…我們就用愛來感化牠的罪吧!你們說…好不好?!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