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2日【鼓山大富婆】


你好~這裡是鼓山區的美術東三路東四路這裡…
馬路上有一隻狗肚子好大…但卻好瘦好瘦…
牠趴在馬路旁邊…牠好像走不動了…可是卻一直想要勉強過馬路…剛剛還差點被車子撞到……你們可以趕快過來看看嗎?

影片:搶救腹水大富婆
 

地點就在協會辦公室附近,照報案人的形容,似乎是附近一位愛心阿嬤找了很久的TNVR天使~

2016年12月29日,協會救援人員剛從大寮結束救援回來,還沒有稍作休息便立刻趕到美術東三路的救援現場。

果然…是那位阿嬤叨唸著的那孩子……
似乎是閒晃了卻回不來了…難怪阿嬤連續好幾天要餵牠吃東西都找不到……難過的碎唸著可能已經病重了死了……阿嬤的能力有限,也只能在體力許可下每天給予食物…對於這孩子的病重…愛心阿嬤也莫可奈何……

沒關係!
想必這孩子也是個倔強堅持的……既然協會接獲通報也趕來救援,就不會輕易把這孩子交給虎視眈眈的病魔死神!

就協會多年的搶救經驗,很快地變推斷這孩子應該是罹患了心絲蟲末期…嚴重的腹水讓牠別說行走…就連呼吸都相當困難……

取名《大富婆》
我們將全力搶救!!!

這個大富婆……沒有金銀珠寶……也沒車沒樓……
牠只是個落魄流浪還罹患心絲蟲末期的嚴重腹水毛孩子…只是個捧著痛苦折磨的〈大腹婆〉……
走不動…走不了…
生命在折磨中掙扎著…還想活下去……

到院後醫療團隊立即給予相關診察治療,並立即安排抽取腹水。
到院的這一天就抽取了3000CC的腹水…相當驚人…也讓大家對這孩子感到相當不捨……
血液檢查果然顯示罹患嚴重的心絲蟲…除此之外還有貧血、發炎、及腎功能異常等現象…目前已著手安排治療中,但獸醫師卻表示…情況不太樂觀……

大富婆仍在住院治療…
即便情況不樂觀…我們仍懇求醫療團隊不能放手…堅持到底……
因為這孩子沒有放棄…我們也不能背叛孩子寄予的信任!
治療的路很漫長…
負擔很沉重…
但我們願意陪著這孩子…一路堅持…直到死神放棄覬覦!!!

鼓山大富婆…懇求各界的幫助!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大富婆】,即可專款專用囉!

甩掉肚肚的大富婆坐擁糖果屋的幸福生活

影片:糖果屋的大富婆

延伸閱讀

 2016年03月10日【鼓山路上的大肚婆】
2016年05月20日【不挺大肚的大肚婆】
大肚婆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