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3日【萬大橋的斷腳爬爬貓】


2016年9月30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屏東交界的萬大橋上,有一隻流浪貓疑似遭車撞傷…拖著無法站立的後肢在水泥橋面上爬行……

影片:搶救萬大橋斷腳貓

報案人心疼地表示…這兩天天氣很熱…更別提沒有遮蔭的水泥橋面……貓咪拖著身體…傷口都已經呈現好像快要燒焦般的黑紅色……
 

救援人員不足…協會理事長與辦公室幹部就得親自出馬!
萬大橋上平均時速九十公里…大貨車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別說從身邊吹過的風有多大…光是不斷搖晃的橋面與巨大聲響…就已經相當可怕了……
 

一步步走向貓貓身邊時,其實腦海裡已經想過千百種救援方式與可能會發生的意外……該怎麼確保貓咪、自己和其他駕駛的安全?協會只能一步步靠近…一步步謹慎……
 

捕犬網並不輕巧…更別提風大的橋面上難以揮動…
確認貓咪相當緊張無法徒手靠近捕捉,協會王理事長決定揮網搶救!

 

貓貓的行動不方便,所以即使想逃也速度不快…但在危險的路肩上,只要一個不留神就可能會被其他車子撞到……
 

一度,貓咪脫離了大網試著逃竄…所幸重傷的患處白骨卡住了網子,讓王理事長爭取到了些許的時間重新整理網子的角度限制行動。

 

感謝報案人堅持留在現場陪著貓貓等待救援~讓協會可以很快地找到救援地點並順利搶救!
 

貓貓到院時狀況不是太好…獸醫師給予安排各項檢查,發現這孩子除了左後腳腳掌消失僅剩白骨…左後腿也有脫臼的情況…還有嚴重腫脹感染壞死等情況…血液檢查有發炎感染、貧血與肝功能過高等情形。

 

已經安排了緊急手術,將嚴重壞死的左後腳切除保命…接下來就只能觀察了……
 

這孩子是怎麼跑到萬大橋上的?
又為什麼會被捕獸夾吃掉了一隻腳?
在橋面上爬了多久?
有沒有被車撞?
恐怕這些疑問…都將隨著截去的殘肢得不到答案……
 

幫助萬大橋斷腳貓,懇求大家幫幫忙,幫幫這虛弱但仍努力求生的天使~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萬大橋斷腳貓】,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11月29日【喵喵喵~大家一起來助養三腳貓〈威智〉】

威智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