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被割傷的大灣小黑】


我這裡是高雄仁武的大灣國中附近…這裡有一隻小黑腳好像被人砍傷了…你們可以來救牠嗎?

影片:搶救大灣小黑
 

2016年11月11日,協會接獲民眾來電求救後立即前往高雄市仁武區進行搶救!
狗狗很胖,對人也不算太警覺…但若陌生人要靠近恐怕也是很困難……
腳上的傷很明顯…甚至比一個仙貝還要大……

救援人員以雙面包夾的方式圍捕…第一次的搶救因為小黑身形較為“豐腴”…讓這孩子溜了……第二次重新整理好步調再次出擊,小黑雖然嚇得驚聲尖叫,卻也很快地安撫下來~
走!我們要去醫院囉!
這是一隻已經做過絕育的母犬~
左後腿膝膝蓋處有一個大傷口…研判應該是遭到利刃割傷……
這樣的傷勢不見得是人為蓄意傷害…有時流浪的孩子在外頭亂竄亂鑽,也是很容易遭到你我生活周遭常見的小地方割劃傷……

所幸四合一檢查皆呈陰性!
但白血球指數偏高,有發炎的情況……

醫療團隊將給予傷口清創縫合,也會替這孩子做剪耳標示!
先觀察幾天,等傷口拆線後就可以出院囉!
由於小黑在大灣國中附近和大家的互動都還不錯,且有愛媽及善心人士關心照顧著…所以等小黑出院後協會將會讓這孩子回到熟悉的地方~
感謝報案人協助通報!讓小黑能夠及時獲得醫療~
感謝附近的居民與愛媽把小黑養得這麼好!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亦能給予溫暖的協助,支持協會的每一個救援行動!也讓大灣小黑能夠獲得妥善的治療,趕緊回家!!!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大灣小黑】,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11月22日【直接收編!歡迎~恰北北的大灣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