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不死你凍死你?!高雄市收容所起死回生的魔法櫃


2016年11月5日一位民眾向協會投訴…幾天前前往在燕巢收容所冰庫發現一隻還沒有死亡狗被冰在冰庫裡……當時,目睹一切的報案人震驚之下立即用手機拍下狗狗在門邊奄奄一息的照片……

動新聞報導

以下,是報案人親自針對事件的陳述:
11/3號當天下午約15:00因為要去燕巢收容確認自己被撞死的狗之遺體是否還有在收容所,故與收容所一樓櫃檯人員確認寵物晶片號碼,確定狗確實是由該所處理後,由櫃檯人員陪同上二樓冰櫃確認狗之遺體,確認完成後本人因聯絡寵物禮儀公司後,得知禮儀公司須40分鐘左右才能到。
 

故告知櫃檯人員暫時先冰存狗之遺體,待禮儀公司人員到達再上樓領出,之後便與櫃檯人員下樓辦理相關死亡除戶手續
 

之後約16:40左右,禮儀公司抵達燕巢收容所,本人在櫃檯人員陪同下一同欲前往二樓冰櫃領出遺體,但就在打開冰櫃時卻看見冰櫃門口冰了一隻活狗,櫃檯人員見狀後立即告知內部人員,之後由內部人員使用捕狗繩將其拉出,並放置在另一鐵籠裡。

各家新聞媒體報導
 中央社  自由時報  東網 東森新聞 聯合新聞 
 
 

看到照片的當下,協會實在難掩氣憤與悲痛…
一隻活生生的狗被冰凍起來…那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
 

帶著悲憤的情緒敲下了一字一句…王理事長晚上九點多在臉書發了這篇訊息…然而說也奇怪…高雄市動保處居然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對所有事件充分了解,並針對此事件,整理了自己的一套說詞,不免讓人不禁為這高效率揚起了掌聲!
 

但…驚悚離奇的經過敘述,卻讓人咋舌……
 

根據動保處的敘述,由於過度攏長,協會在此就去蕪存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奇幻經過:
2016年9月13日進場,當時犬隻暴瘦但進食正常,但十月份開始精神與食慾開始每況愈下。
2016年11月2日送醫加強醫護,但狗卻在隔天旋即死亡。
經獸醫師判定該犬隻心跳呼吸皆已停止,確認死亡,便將犬隻屍體裝進屍袋中綁好,再由捕犬人員帶回收容所冰庫放置。
恰巧有民眾前往收容所欲領回自己家犬屍體,才意外發現冷凍庫門邊該犬隻還活著。雖然緊急送到舊園區醫療隔離安置,但依然隔日死亡。
 

再次,為高雄市動保處半夜能在兩小時內完成所有事件調查而掌聲鼓勵!
當然,若平日能對照顧毛孩子能如此積極用心…那又該有多好?


限制甚至禁止拍照等規定明顯規避民眾的監督

而針對這冷凍庫冰活狗事件…協會不得不大讚這猶如起死回生的魔法櫃…實在太了不起了!能讓已經判定死亡的生命活了過來……堪稱高雄奇幻事跡呀!
 

但,還有幾個疑點…協會在此不得不舉手發問了……
 

1. 既然高雄市動保處對毛孩子的福利如此上心積極…為什麼狗狗9月13日進場時已經瘦弱…卻不送醫診查?而是等到牠快死了才去醫院蜻蜓點水呢?
2. 動物醫院判定犬隻死亡到捕犬人員去現場收屍的期間,屍袋若已綁好恐怕已無空氣…該犬隻一路顛頗難道就沒有一絲掙扎?想必大家也應該不會相信捕犬人員會對屍體多溫柔友善吧?!狗狗倘若真的起死回生…難道這送進冰庫的時間還不夠牠醒過來?確實綁好的塑膠袋裡沒有空氣這一點,恐怕就可以讓活狗死得很徹底了……
3. 一隻奄奄一息垂死的孩子怎麼掙脫屍袋?若真的虛弱,恐怕也只有一顆頭能出來透透氣…然而目擊者看到的卻是一隻狗狗活生生地坐在冷凍庫門邊顫抖…照片中也很清楚可以看見,沒有任何塑膠袋纏繞在身上…若說一隻垂死虛弱的孩子能夠這麼徹底脫困…實在天方夜譚!
4. 最能釐清所有事件的監視器畫面,卻被單方面地表示影像已遭覆蓋無法調閱…試問不到一個星期的畫面就被洗掉了…斥資上億的豪華收容所到底設備有多陽春?倘若設備都是如此陽春…那這上億的錢到底花在了哪裡?令人匪夷所思……
5. 高雄市動保處收容所的監視器既然無法調閱…那動物醫院該有監視器畫面可以調出來以正視聽吧?
6. 這怪誕詭奇的事件爆發後,高雄市動保處當然也接獲了不少媒體的關心詢問,但居然回應疑似因個體差異等因素,犬隻在冰櫃恢復心跳與體力……好神奇的魔法櫃!不僅可以恢復心跳…還可以在低溫冷凍下恢復體力……
 

儘管這幾天協會接獲不少網友氣憤悲痛地詢問,是否高雄市動保處都是這樣把病弱狗貓活活關進冷凍庫裡…協會都只能回應…沒有直接的證據,我們無法如此斷言……但事實又是如何?就由大家自行去判定吧!至少…你我都是眼明心亮的…不會把明明是活狗判定成死亡…也不會把明明是可怕的事實真相,硬要粉飾的奇幻雪白……

病不死你凍死你?
想必大家開始對高雄市動保處這起死回生的奇幻魔法櫃有了無限的想像空間與興趣了!
 

高雄市動保處…又有誰願意為那明明活著卻被冰凍加工促死的孩子扛起責任?
一再出包卻態度不可一世的處長徐榮彬?
總覺得自己頂著天大辛苦在負責管理收容所的組長陳威智?
還是小小的捕犬人員?簽合同的合作醫院?

處長徐榮彬上任以來的收容所
 
2016年08月03日【高雄市動保處到府收狗全都錄】
影片:到府收狗生命回收


2016年08月02日【賣像不好‧打入冷宮‧高雄市收容所毫無制度一團亂】
新聞報導
 

2016年09月02日【一點機會都不給你】


2016年08月08日【重病動物等於募款材料?高雄市動保處長失格言論令人咋舌!】
影片:重生的小竹竿


徐處長在屏東任職時的作為


2016年08月11日【領不領?好糾結…醫療室的癱瘓小丹丹】


影片:任毛孩子飢餓搶食的燕巢收容所
影片:狗狗疊羅漢新聞報導


2016年08月04日【被迫懷孕?高雄市收容所管理不當孕育新生命】


2016年09月27日【燕巢舊園區傷病犬肉身迎風雨‧高雄市動保處毫無防颱準備】
 影片:KCSAA協助收容所毛孩防颱避難
 新聞報導
 
 
 死也不讓你認養‧讓我們厲聲譴責高雄市收容所斷送孩子寶貴的生命
 影片:高雄市收容所拖延認養導致狗死
 
 
 

 

 

 動保處開單給自己的收容所


2015年7月27日【認領養兩套標準?同教會的比較方便?】


2015年11月6日【高雄市收容所無視毛孩病痛‧搶救變形小毛孩】



2015年11月5日【不會管理不如歸去‧動保處收容組組長林琮峻放任毛孩消瘦死去】



2015年5月13日【收容所天使搶救大作戰!】

 


2015年6月12日【減少生命的痛苦‧高雄市動保處醫療室需大大改善】


2015年7月16日【要講幾遍才會懂?】


2015年5月14日【壽山收容所骨折米克黑】


2015年11月6日【繃帶纏到爛‧擺著放著叫醫療?高雄市收容所醫療形同虛設】


2015年12月1日【收容所委外獸醫師草菅狗命‧噴血的紅貴賓】


2016年03月06日【慢性虐待?動保處醫療室褥瘡糜爛的癱瘓狗】


2016年03月09日【在收容所裡的命危截肢貓】 


2016年03月08日【動彈不得‧收容所的癱瘓天使】
 
 
 高雄市動保處移籠過程嚴重瑕疵‧要求徐榮彬處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