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6日【莫蘭蒂颱風過後‧搶救落水狗】


2016年9月15日中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來電緊急通報,在高雄市鼓山區河西路的一處工地,因颱風帶來了強大的雨勢,導致工地大底淹水足足一層樓高……
 

有一隻狗狗掉進淹水的工地大底了!!!

影片:搶救一瞬間
新聞報導1   新聞報導2

報案人告訴協會,小黑是附近大家都有在關心守護的毛孩子,也已經完成絕育手術,在附近雖然流浪,但大家都很喜歡這孩子,當然也不缺乏愛媽們準備的美味餐點…
 

颱風肆虐…小黑不見了…
來工地巡視的工作人員發現小黑受困工地大底…
在一旁的大樓也有人發現了小黑在水中掙扎顫抖的身影…

不排除…小黑是在前一天…莫蘭蒂正在撒野時…被強風吹落……
 

等了多久?
一天?
一夜?
強風豪雨的時候…小黑似乎也無處可躲…只能死死地站在可以立足的鋼樑上…祈求著風停…祈求著雨停…祈求著水不要再滿上來…祈求著趕快有人發現牠……

一個上午,幾位擔心小黑的善心人士曾一度試著要把小黑拉上來…可是受到驚嚇的小黑比平常更加警戒……擔心過度的強迫與掙扎會讓人和狗狗都陷入危險…趕緊向協會求救!
 

雖然連續兩天的颱風肆虐…高雄市政府宣布了停班停課……但協會上下心繫著毛孩的安危,實在無法在家待著……救援人員更是隨時警戒,一有通報立即出動協助!!!
 

當協會到達現場時,小黑已經相當疲憊…
在熱心的報案人協助下,我們很快就涉水來到了小黑的身邊~
 

孩子…別怕…
再等一下下…我們馬上救你離開!

雖然颱風離開,但風還是很大……
救援人員站在看不見的鋼樑上…四周別說可以施力駐足的地方…若是一個不小心跌入水裡…前方又是一整排外漏的鋼筋…恐怕後果就不堪設想……

幾番思量,大夥決定以最簡單的方式將這孩子拉上來!
因為害怕自己跌進水裡…小黑硬是把自己鑽進了鋼筋隙縫……大夥決定先用棍子推這孩子下水…然後再一把將牠用網子撈起!
 

看似可怕…但這卻是最安全的救援方式了!
只是…水裡的雜物太多…水面下又有許多鋼筋與建材…時不時將大網勾住,讓救援行動增添了困難……

總算,小黑進入了大網…但這還沒結束……
就在大家著手準備要將小黑拉上去的時候,救援人員腳下踩的木梯突然應聲斷裂…嚇壞了所有人!!!

同心協力…是最強的力量!
感謝在現場所有給予協會幫助的善心人士!謝謝你們時不時地提醒危險與捨身協助救援,協會才能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完成搶救行動!!!

離開一池混濁的水…眾人的掌聲中,小黑抖一抖身體彷彿稍早的一切只是一場不願承認的鬧劇…快步離開……

報案人的一句『有你們真好』
成為協會轉身離去趕往下一個救援地點的最大力量!
 

謝謝你們的鼓勵~
我們也覺得…有你們真好~
 

話說小黑已經脫困…想必晚上愛媽一定會準備超豐富的壓驚美食吧?!
頭也沒回的小黑…也許是覺得自己跌進水裡有些害羞……就原諒你沒有停下來給我們一個擁抱唄!看著你胖嘟嘟的背影…你這小傻瓜可別再掉進水裡囉!!!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