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多一分留意就沒有遺憾‧鐵捲門活活夾死的毛孩】


協會嗎?
我們剛剛路過高雄鳥松大同路這裡,有一隻狗狗被鐵捲門夾住了!狗狗還在動…你們趕快來呀!!!

新聞報導
 

2016年9月8日,協會接獲民眾來電求救…
但當時協會救援人員在山上救援…協會理事長又在屏東……但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卻已經讓人無法再躊躇了!
 

從屏東一路飛車趕往高雄鳥松的救援現場…雖然報案人已經先行離去…但…那孩子卻依然在鐵捲門下動彈不得……

飼主呢?
 

協會趕到現場後立即委請里長找來飼主,轄區派出所員警也加入了協助聯絡的行列…多通急催才讓飼主出現…但提著金紙來到現場的飼主,卻只淡淡地表示狗狗死了就帶去燒一燒就好了……

是的…重達一百公斤的鐵捲門死死地咬著這脆弱的生命…能不奪命嗎?
當鐵捲門緩緩升起時,這孩子扁掉的身體幾乎黏在地上…讓人看了心好痛……

飼主表示,過去每當他要出門的時候,都會把鐵門關上並叫狗趕快進去…只是誰知道這一次狗狗會慢了一步……
 

無奈…
其實這樣的憾事不該發生的!
若飼主能多一分留意,今天這孩子就不會這樣痛苦地枉死……
 

知道嗎?
這孩子被鐵捲門死死壓碎著身體的時候…有多痛?
知道嗎?
當這孩子仍奮力地掙扎漸漸失去知覺的身體時…有多絕望?

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的……
電動鐵捲門雖然方便,卻仍有一定的危險!
誰都無法預期哪個毛孩甚至誰會突然出現在準備關上的鐵門下……
 

全案目前已經轉送到動保處,無論飼主是有心亦或無意…都必須承擔沒有盡到飼主應該妥善守護毛孩的責任!

高雄市動保處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疏失致死或重殘,處1.5萬元至7.5萬元罰款。
 

期盼…飼主在這孩子的犧牲後能更加謹慎細心,不要再有下一個毛孩如此枉死……因為…生命不該只是沒了燒一燒就好……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其他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