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8日【深夜裡意外發現的寶來斷腳天使】


日前,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寶來區有一隻小黃前腳有多處開放性傷口,且不斷糜爛…狗狗別說行走,光是站著都很辛苦……
 

這起報案…前後一共有兩位善心人士通報……
著急…但狗狗出沒時間不定…增加了救援困難……

救援地點是茂林遊客中心附近,報案人接連在該地點發現這孩子的蹤影,無奈連續幾天的氣候不穩定,這孩子似乎為了躲雨擾亂了出沒時間……

仔細看了幾回報案人傳來的照片,我們才驚覺除了糜爛潰瘍的左前腳以外…這孩子的右前腳已經沒了腳掌……也就是說這孩子已經沒了完整的前肢…卻被迫狼狽地在山林間徘徊流浪……

寶來!
協會盡可能地排開了部分的案件前進寶來,只希望能快些把這孩子救援送醫…但就是遍尋不著這孩子的蹤影…而附近店家卻又說看過這孩子出來覓食……
 

一顆心揪著卻不能多做些甚麼……這時候真的感到自己相當無力……
 

幾次的搜救,我們得到了晚上比較多人看見這孩子的訊息!
2016年8月17日晚間七點,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拿著手電筒便再度衝到寶來展開搜救!

拜託~孩子…
你一定要出現呀!!!
 

深夜山區的寧靜讓人不安…微弱的手電筒燈光下卻始終沒有那孩子的蹤影……看著分針逐漸跨過了一天的分界…半夜十二點…我們落寞離開……
 

歸途…疲憊無奈與擔憂讓一車子的人都陷入了沉默…
卻在經過新發大橋的時候看到了黑暗的那一頭站著一個毛孩……

車燈下,這孩子開始移動…
但卻是狼狽地跳著…因為斷了一條腿的牠已經無法再正常走路了……
 

停車!全員立即進入警戒狀態,小心翼翼看著這孩子的去向,並謹慎地開始在布上黑暗布幕的橋上展開圍捕搶救!

圍捕期間,其實大家都是忐忑不安的!
不是怕突然一台車疾駛而來會威脅到我們自己的生命…而是擔憂那孩子情急之下往橋邊一躍而下……

總算,平安抓到了這孩子!
深夜的大橋上…除了蟲鳴水聲…就是大夥鬆一口氣的笑聲在迴盪著~~~

這是一隻公犬,左前肢疑似遭捕獸夾傷害而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

四合一檢查發現感染了艾莉西體…全身血液檢查也有貧血、發炎、肝功能過高及黃疸等現象……目前醫療團隊已經著手治療。

截肢…是不得已卻也是不得不做出的選擇……
完成截肢手術的寶來斷腳天使,已經確定再也無法回到熟悉的山林……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而協會也不會放棄依然在茂林遊客中心附近的那肢殘天使……把山翻過來…也得把那孩子找到送去醫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寶來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9月23日【來自寶來的寶弟】
寶弟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