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7日【萬壽路上的皮卡丘】


想必應該不少網友都知道…
高雄的壽山收容所就位處於萬壽路上吧……
 

2016年5月13日中午,協會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關心收容中的孩子,卻在政要轉進萬壽路的路口處,看見了一隻全身幾乎無毛的狼狽天使……

怎麼會這樣呢?
皮膚病況這麼嚴重…又在這遊客與登山客這麼多的出入口遊蕩…恐怕很快就會被當成討厭鬼抓進收容所了吧?!
 

因為理事長與志工是共乘機車到收容所,身上並沒有準備任何可以協助捕捉保定的工具…我們只好先把這孩子墊在心上,等一下立即連絡人在楠梓進行結紮作業的工作人員協助捕捉送醫。
 

沒想到就在協會在收容所裡仔細詢問每個孩子的狀況時,一位時常協助壽山收容所的愛爸看見協會在收容所打卡的動態,立即與理事長聯絡表示,自己現在也在附近,看見了那孩子,因為餵養了一段時間,狗狗也算乖巧,願意協助捕捉保定。

太好了!
彼此都致上了再三的感謝,協會委請愛爸協助,趕緊將這孩子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沒錯!
這孩子就由協會接手吧!!!
 

幾乎沒有毛…全身臭哄哄…粗糙的皮膚讓這孩子活像是一隻縮小版的大象……
這是一隻大約七個月大的小男生,全身性嚴重毛囊蟲…除此之外還伴隨著嚴重的膿皮症及過多的眼分泌物症狀……

血液檢查顯示四合一與犬瘟皆呈現陰性,但有貧血、營養不良與高血磷症等現象需要治療與觀察。

醫療團隊已經著手安排了相關治療、預防注射與驅蟲,更給予了黑酵母等營養補給。
等這孩子的營養狀況恢復穩定後將安排藥浴治療與絕育手術~
 

取名《皮卡丘》
雖然只是路過望了這孩子一眼…但我們卻難以忘記這孩子瞬間抬頭渴望求救的神情……

感謝愛爸熱心協助,讓這孩子多了一線生機~
 

目前皮卡丘已經安排在協會配合醫院接受治療,由於皮膚情況非常糟糕…恐怕要這孩子情況改善並出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呀!!!
 

懇求大家伸出援手,協助皮卡丘募集足夠的醫療資源,協助這孩子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等這孩子康復出院,協會也將安排入住糖果屋,期盼這皮卡丘這小傢伙能為糖果屋增添更多的幸福歡樂與熱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皮卡丘】,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8月01日【皮卡丘‧GO】
 皮卡丘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