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5日【台東知本即刻救援‧橡皮筋小黑】


這裡是台東……
你們會來救援嗎?
我知道有點遠…但還是拜託你們幫幫忙……
這一隻小黑的脖子一整圈都爛掉了…血紅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影片:搶救知本小黑

2016年4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台東知本有一隻橡皮筋犬…由於狗狗並不親人,所以即使大夥急壞了也束手無策……
 

台東…來回走這麼一趟真的很遠……
但看著這孩子的狀況,實在也不捨得…
 

2016年4月14日清晨,協會救援車已經開始在趕往台東知本的路上~
 

還好!今天天氣不算太差!
雖然天空密布著令人忐忑不安的烏雲,但至少沒有下雨……應該不太會影響到救援……
 

救援現場有著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開始傷腦筋了!
倘若請獸醫師吹箭麻醉,狗狗可以躲藏逃竄的地方太廣……這並不是很好的救援方式……更別提因為這孩子的披毛較長,我們無法判斷橡皮筋對這孩子的傷害到底已經到達甚麼程度,若冒然使用鎮靜麻醉,也可能讓這孩子陷入危險……
 

幾番討論與思考,救援人員決定採用最原始的方法!
捕犬網!雖然較笨重且容易驚嚇到狗狗…但我們也只好這麼做了!
 

小心找尋可以藏身的地方,盡可能地降低這孩子對我們的警戒心~
一張大網落下,總算可以宣告這一趟遠奔台東的搶救順利落幕!!!
 

回程的路上,大雨滂沱……
盡可能地在看不清楚的視線裡找尋回家的路……
 

夜幕低垂,頂著飢腸轆轆與疲憊拜託著獸醫師先給予這孩子取下深陷在血肉中的橡皮筋~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長久以來給予協會莫大的幫助與鼓勵,讓協會有足夠的氣力完成一項項不可能的任務!
 

知本小黑得在動物醫院接受完整的治療與照顧,醫療團隊已經給予傷口清創與縫合,所幸血液檢查中並沒有發現感染任何的血液疾病~

 

幫助知本小黑,協會在此懇求大家幫幫忙~
協會目前收容了兩千多個落難天使,且不斷持續增加中……白米的籌募困難重重,讓孩子們張口吃飯不時陷入困頓隱憂……更別提沉重的醫療負擔了……
 

懇求各界給予協助,請幫幫我們,讓協會有足夠的氣力與後盾成為落難天使的依靠~~~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知本小黑】,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5月05日【來自知本的韓吉】
韓吉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