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繃帶纏到爛‧擺著放著叫醫療?高雄市收容所醫療形同虛設】


一個單位,到底要縱容到甚麼地步,才能爛成這麼樣子?
高雄市收容所的醫療室問題一堆,協會與愛狗議員也多次針對收容所的醫療做出許多建議與糾正,畢竟毛孩子不管是因為甚麼原因被送進收容所…或多或少都因疾病或傷痛需要即時的醫療,然而高雄市收容所的醫療品質,一直都很糟糕……

2015年5月,醫療室裡一隻黑色的狗狗腳受傷了,腳上被纏著厚厚的繃帶,一個多星期過去了依然沒有人願意領養,更別提收容所給予了甚麼治療了……
協會立即領出並安排送醫,卻沒想到繃帶下居然纏繞著嚴重的粉碎性骨折……
 

經過五個月的治療,這孩子總算恢復健康,不僅斷骨處經過手術完成修復,當時無法站起來而導致的嚴重濕疹也完成治療,血液疾病也獲得控制呢!
米克黑~是我們給牠取的名字,現在這孩子已經用燦爛的笑容取代了過去在收容所的絕望~
 

2015年5月14日【壽山收容所骨折米克黑】
2015年10月28日【乖乖米克黑‧強力推薦助養中】
米克黑的助養區

2015年7月,收容所的醫療室遲遲沒有改善…當時剛上任不久的收容所組長林琮峻對協會的種種建議拒於千里,放任醫療室毫無品質……
一隻咖啡色的狗狗虛弱地躺在醫療室的籠子裡…前腳被緊緊纏繞著繃帶,腹部有傷口正在糜爛潰瘍……
 

沒有看護墊、沒有上針給藥…除了一只大頭套外甚麼都沒有……
狗狗彷彿在等待傷口持續惡化直到死去般,痛苦著……
 

協會緊急送醫,這孩子差點死去…緊急給予輸血才讓生命逐漸穩定。
打開繃帶,前腳和尾巴已經出現嚴重的潰瘍感染……
 

經過三個月的治療,總算撿回一條命,也保住了爛掉的腳和尾巴。
取名烏龍茶,這孩子至今仍擺脫不了過去在收容所等待死亡的痛苦陰影……
 

2015年7月16日【要講幾遍才會懂?】
2015年10月2日【走過重傷重病的折磨‧我是帥氣烏龍茶】
 烏龍茶的助養區

期間,收容所的長官們曾不只一次和協會商討醫療室的改善,但說的多,卻做得少……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負責收容所的組長林琮峻無心管理!!!
 

2015年6月12日【減少生命的痛苦‧高雄市動保處醫療室需大大改善】

2015年11月,協會又看見了醫療室裡瑟縮著一隻纏著繃帶的孩子……
走!跟協會回去!
你繼續待在這裡並不會有人醫你幫你,只是等你傷口爛到不行後痛苦死去罷了!

這一天,協會把這孩子送去醫院…果不其然繃帶一樣是開始生病的皮膚……
X光拍下了骨折的影像,協會合作動物院的獸醫師告訴協會,這隻狗狗還是幼犬,一般來說簡單的骨折可利用繃帶纏繞作外固定,輔助斷骨修復…但繃帶纏繞絕對不可以超過七天!
 

這孩子腳上的繃帶已經裹很久了…腳上的皮膚已經開始潰瘍…
除此之外,狗狗也感染了艾利希氏體與心絲蟲…最重要的是,牠還有營養不良及貧血、發炎等現象,身體非常虛弱,狀況不是很好……

目前斷腳的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疾病與手術治療,後續由協會負責收容安置。
 

真奇怪!
是故意裝傻聽不懂?還是有老天作靠山?甚麼了不起的組長?可以一錯再錯卻仍能持續跋扈地拿生命殘虐犧牲?
 

高雄市動保處的長官們呀~還要犧牲多少生命鬧出多少笑話你們才願意看清楚這冷血的林琮峻?動保處已經被林琮峻弄臭了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斷腳小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2015年11月5日【不會管理不如歸去‧動保處收容組組長林琮峻放任毛孩消瘦死去】
 
 


2015年11月5日【高雄市收容所飼料品質惡劣遲不改善‧蠶食了毛孩的笑容、健康與生命】
 
 
 2015年11月6日【高雄市收容所無視毛孩病痛‧搶救變形小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