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要講幾遍才會懂?】


2015年6月,協會為了要讓高雄市收容所的環境做更佳的改善,減少毛孩子們因疾病或傷痛傳染及惡化的情形發生,給予了多項建議,並與高雄市動保處處長、專員、技士、組長等幹部進行改善的深入討論。

原本預計六月底相關建議與協商都應該要改善完畢,卻在協會於上周六前往壽山收容所時大失所望……
 

簡單的幾點要求…也不要你們給毛孩子們住皇宮…就只希望你們能好好的改善些許的小地方,都能搞不懂…做不到……
 

深深沉沉地一口嘆息…是無奈更是失望……
 

2015年7月11日,協會會同高雄市陳信瑜議員的助理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細細走過看過每一個籠舍,不放過眼神飄過的每一個細節,卻在繞過一圈又一圈的大小犬舍後來到醫療室,我們徹底失望!
 

始終…你們還是聽不懂……抑或著該說你們始終不願意為毛孩子們多一點設想……
 

認養區為半開放的區域,空氣可以徹底流通較無疾病傳染的問題,然而工作人員卻為了方便清掃,而捨棄認養區的空間,將大部分可開放認養的狗兒甚至幼犬擠在空氣淤塞不流通的大犬區內……
 

認養區六個幼犬籠舍你們只用了三個…另外三個空著的用意是甚麼?
把孩子們全都擠在較不容易與人群接觸的大犬區內…用意為何?
 

仔細看看幼犬區裡的孩子們…不僅地面上積著一層剛清洗打掃的水漬,抵抗力不佳的小幼幼們更是一身溼答答……
 

快要氣瘋了!
一把抱起小狗狗,身上的毛居然還在滴水??!!
 

負責打掃籠舍的是一名已經任職多年的清潔員,難道會不明白該如何照顧毛孩子?別的不說了…自己幼小的孩子衣服濕了都要趕緊換起來…為什麼要讓小幼幼們泡水一身濕淋呢!
在所內的獸醫師每天都得巡查籠舍毛孩子的狀況…卻都視若無睹?
 

帶著氣憤無奈的心走到了醫療室,難過的心憤怒的情緒徹底崩潰……
 

傷病的孩子,癱瘓的孩子…已經協商過好多次要給予乾淨的布或看護墊…長官們都同意了,為什麼醫療室卻依然讓傷病的孩子直接躺在籠子的鐵條上?
其中一隻虛弱黃狗更散發著陣陣惡臭……腹部及尾巴糜爛的傷口還流著膿…我們無法想像左前肢包裹著的彈繃下會是甚麼樣的可怕傷勢……
 

趕緊把這孩子領出送去協會合作動物醫院!
這孩子到院時已經嚴重貧血,甚至需要緊急輸血搶救…除此之外腹部還有剛手術不久的縫線遺留…線頭已經開始糜爛潰瘍……
 

輕輕打開腳上緊緊包裹著的彈繃,眼前看到的是暗黑色的血紅……
仔細診察,除了骨折,腳上的皮膚、尾巴的末端及腹部的縫線處,全都呈現嚴重糜爛潰瘍的狀態。
 

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狀況非常糟糕……
協會感到非常心痛!
心痛這孩子的狀況宛如凌遲受虐般無人聞問…
心痛高雄市收容所始終無法理解尊重生命守護生命愛惜生命的意義……
 

我們到底該怎麼做?
我們到底該怎麼說?
高雄市收容所才願意尊重愛護毛孩子的生命。

收容所照片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2015年6月12日【減少生命的痛苦‧高雄市動保處醫療室需大大改善】
 
 
 
 2015年10月2日【走過重傷重病的折磨‧我是帥氣烏龍茶】

 烏龍茶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