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廢棄瀝青工廠淪為動物墳場】

alt


2014年7月26日下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大社區有一家廢棄的瀝青工廠,大量沒有清理的瀝青時常導致經過的毛孩子受困甚至死亡……

影片:瀝青動物墳場

 

接獲通報後,協會理事長立即與志工趕到現場~
 
alt

報案人告訴我們,那孩子是早上發現的…但這兩天高雄氣候悶熱艷陽高照…被瀝青黏住的孩子別說會因為掙扎而不斷陷進去,高溫下的瀝青有多麼燙?無法動彈的孩子就這樣任由烈日曝曬…到死……
 
alt

天空不斷響起雷聲…但現場卻是一片死寂……
那受困的孩子始終沒能等到一線生機……天空開始飄著細雨…是哭泣嗎?
 
alt

一度,志工想要去把瀝青裡的孩子拉起來,沒想到卻反倒讓自己陷進了瀝青裡…所幸發現的早,及時摒棄了鞋子赤腳跳上一旁的塑膠板上……
 
alt

alt

該怎麼辦?
我們到底該怎麼做?
 
alt

出門前接獲通報,我們就已經立即想起三年前也才在同一個地點帶回了兩個孩子……當時的那兩個天使因為體型較大,且消防隊及時的搶救才能活下來…記得當時送醫,這兩個孩子也一度游走死亡邊緣……瀝青帶來的毒害與痛苦,實在太大了!

alt 

但…既然是已經廢棄的廠房,為什麼滿地重汙染的瀝青沒有清除呢?
好不容易走到了廠房的另一頭,更可怕的景象讓協會一度傻了眼……大量的廢棄瀝青從鐵桶溢了一地,還想要再過去找找,這些瀝青卻遠比廠房前的還要厚實…還要深……
 
alt

隨處可見已經化為白骨的動物屍首…那些無聲的哭泣,有誰聽見?
 
alt

天色越來越昏暗,雨絲也開始越來越大……
留在現場的我們堅持不肯離去…因為我們還沒把孩子們帶走……
 

感謝高雄市動保處的協助,不僅委派捕犬人員幫忙把屍體掘起,動保處的段秘書更特地在假期中趕到現場了解情況。

alt 

像魔鬼一樣……這些瀝青像魔鬼一樣……抓著孩子的屍首就是不肯罷手……
 
alt

alt

alt

在協助毛孩子拖離瀝青的時候,協會理事長突然大喊哭泣……顫抖著的差點也跌進了瀝青裡……『牠的皮…掉了啦~~~』
 

就像是脫衣服般,這兩個孩子的皮被瀝青拉扯著……
盡可能地把瀝青也一起鏟起,即便是裹著瀝青…也不能讓這些孩子支離破碎……

alt 

alt

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
耳畔迴盪的是雷聲還是孩子們的哭喊?
 
 

附近有著許多的浪浪群,我們也發現了這兩個死去孩子的媽媽爸爸和同伴們…救援期間,甚至還看見狗媽媽跑來…無聲地注視著孩子……

alt 

alt

離去…腦海裡卻都是那住著瀝青魔鬼的動物墳場……

alt 

在此,協會厲聲譴責!
該業者不負責任的離去,不僅害死了許多的毛孩子,更讓這個地方造成非常糟糕的環境汙染……

alt 

alt

高雄市政府請不要再漠視縱容了!
該瀝青工廠已經廢棄多年,但留下的瀝青卻綿延著傷害……對人、對動物、對環境皆然……

alt 

懇請大家協助,一人一封信要求高雄市政府重視,並對該瀝青工廠祭予重罰,讓動物墳場裡的孩子能夠安息~~~

稍早,協會接獲消息…..
 該瀝青工廠的地主竟然就是國有財產局…….那竟然是國有財產局的土地!!!實在是太諷刺了!

再次拜託大家,一人一封信到市府信箱轉環保單位,或直接投書到環保局!
 讓我們大家同聲譴責漠視環保導致許多毛孩子枉死的瀝青工廠及地主(即是國有財產局),要求立即處理,還給大家一個交代!
 

高雄市政府
 
陳菊臉書    市長信箱
秘書室:07-337-3219
 副市長秘書室:07-337-3056 07-335-5766 07-337-3506
 傳真:07-333-7633
 
 
 高雄市環保局
 地址:83347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34號
 電話:07-7351500
 公害檢舉專線(24小時):0800-066666、07-7317600
 局長信箱:chin8958@kcg.gov.tw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延伸閱讀

alt

2011年3月28日【被瀝青緊緊抓住的生命】
 
 連結影片:瀝青小可憐兩隻小老虎
 
 兩隻小老虎的助養區
 
 
 
 
 alt
 2014年7月30日【瀝青廠動物墳場案件後續處理】
 
 alt
 2014年8月6日【瀝青墳場不再‧動物不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