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阿嘉手術撿回性命】


還記得今年11月20日協會前往嘉義東石搶救回來的癱瘓狗阿嘉嗎?!
 

嚴重的車禍雖然沒有奪走這孩子的性命,卻也讓才兩歲多的牠得面臨終生癱瘓的厄運……
 

癱瘓…除了將失去了奔跑的自由,也宣告了自己的壽命將會比其他孩子少一點……

阿嘉到院時,獸醫師給予初步診斷,確定這孩子第二到第三腰椎嚴重錯位,且失去了深度痛覺……第二腰椎椎體也有破裂的現象……由於腰椎受損情況嚴重,一度讓阿嘉無法自行排尿……

獸醫師一再說明,只希望我們能夠明白……
手術,是勢在必行!但並不代表手術過後這孩子就可以重新站起來……只是若不趕緊安排手術,恐怕會有脊髓液化甚至導致生命危險的種種問題。
 

2015年11月27日,醫療團隊好好地陪阿嘉玩了一會兒後,開始安排進入手術室……
 

手術室充斥著讓人緊張的儀器聲響…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阿嘉的腰椎(L3)嚴重破裂、多處椎體(L2、L3、L4)的上方脊柱都已斷裂、脊髓斷裂且已經向內蜷縮…故在斷端只見到脊孔及斷裂的脊髓殘片……
無法想像當時車禍的瞬間有多可怕…更無法想像這孩子當下承受了多大的恐懼與痛苦……我們對這孩子不捨的眼淚,根本無法撫平這一切……

獸醫師告訴協會,阿嘉的脊椎受創傷勢嚴重…術後必須注意脊髓軟化的問題。
脊椎雖已經經由手術固定,但術後的1個月內都還是觀察期…脊椎還是會有軟化的可能性……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給予阿嘉的關心、幫助與鼓勵!
雖然承受了如此可怕的重創,但阿嘉仍然願意對人微笑甚至熱情互動~
 

臭阿嘉,安靜一點,冷靜一點,現在的你不適合太激動……別再用你前腳的兩隻爪子亂抓胡亂找人陪你嘻鬧了啦!!!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癱瘓狗阿嘉】,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11月23日【即刻救援‧嘉義癱瘓狗阿嘉】影片:搶救嘉義癱瘓狗

2015年12月8日【癱瘓阿嘉狀況回穩】
 
 
 
2016年03月03日【可愛阿嘉等你助養唷!】
 阿嘉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