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3月16日【伴我成長的紅繩把我切開了】

alt


※有狗狗ㄉ肚子被人用塑膠繩子綁住了…地點是在高雄縣湖內鄉ㄉ中山路二段二巷ㄉ((佳豐鋁業))。他們門口被人丟棄ㄌ不要ㄉ小狗狗…那三隻小狗狗就住在他們大門口旁下面ㄉ水溝@@很像是裡面ㄉ員工綁ㄉ…不久前,我路過看到ㄉ…

有隻狗狗ㄉ肚子被紅繩子綁ㄉ很緊…有次經過我還以為牠腸子掉下來ㄌ@@!

好像綁很久了吧…我想接近牠…幫牠拿下來,結果…牠都嚇跑ㄌ……※

這是一封熱心網友傳來的求救信件,內容敘述有些嚇人,協會志工安排救援前還打了通電話與報案人聯繫…據了解,狗狗被綁塑膠繩已經長達《半年》了!當時看到牠時還是隻小狗…如今六個月過去了,狗狗長大了,但那條紅繩子卻還是緊緊勒在牠身上…

半年了耶!小狗狗越長越大…被束緊的腹部也隨著成長…變的皮開肉綻血紅嚇人…感覺上就像是狗狗變形了…下腹部快要斷開來了……

報案人更清楚的描述讓救援人員相當擔憂……

狗狗~你可得撐下去呀!

98年3月16日下午,協會救援隊準備好充足的器材便前往湖內鄉救援現場展開救援~

無法再信任人類的吧……狗狗從2個月大的幼犬到現在仍習慣躲在水溝裡生活…除了晚上人車稀少的時候出來撿食路邊其他人或狗同伴吃剩的殘渣果腹外,其餘時間狗狗幾乎躲在狹小的水溝裡……

是因為這樣比較安全嗎……還是當時將牠捆上繩子的豺狼怒顏喝止牠再離開水溝?

路旁的排水溝能有多大?志工為了找救援什麼地方都願意去……

著好了防水裝備,一位救援大哥二話不說地便鑽進了未知的水溝裡……又髒…又臭不說,那沒有包覆的雙手在地上又爬又磨…還得將前方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移除…空氣稀薄還夾雜大量的灰塵,救援大哥若不是一心只想著將狗狗救援,怎麼能堅持下去?

確定了狗狗的位置,卻無法將狗狗從肩膀寬的水溝裡抓住……救援大哥相當著急……

『再試試上一次的煙燻法如何?』一個念頭就此閃過大夥的腦海。

還記得98年3月9日協會在高雄新上國小旁,就是成功使用【煙燻】的方式將狗狗逼出狹小空間,也順利救援送醫的!

好!就用這個方法吧!

這是大夥腦力激盪共同想出來的方法,有點怪…有點可怕…卻安全也相當成功~

這麼說也許有點奇怪…但當時志工確實帶著《忐忑的信心》在水溝的另一頭製造起煙霧……我們有信心絕對可以將狗狗救出!但我們也擔心會不會有任何不可知的意外……這隻是相當怕人的成犬了…反應是不是會和小狗一樣跑出來呢?

過了許久…裊裊濃煙開始瀰漫…別說水溝裡的狗了,就連在一旁的我們也快受不暸那濃煙的嗆鼻了……

突然,一頭的救援人員傳來的鼓譟聲……

原來狗狗果真抵擋不暸薰眼嗆鼻的煙霧跑出來了,當然也被在一旁戒備的救援人員逮個正著,結束了救援行程。

目前狗狗已送往協會位於高雄市的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狗狗下腹部被半年前綑綁上的尼龍繩傷的不輕…需要一段時間去觀察治療,但復原期遙遙無期的卻是,狗狗已受傷殘缺不堪的心……那碎掉無法拾起的心該如何復原?相信只有時間與愛才能夠治療了~~~

 

alt捐款方式alt
 

救援現場

alt

我們終於趕到現場了

alt

救援人員為了救援委身鑽進只有肩膀寬的水溝裡,冒著受傷及空氣稀薄的危險找尋狗狗的蹤影。

alt

手都傷了……卻不懂喊痛…因為狗狗獲救了!

alt

濃煙法

alt

狗狗順利救援上來水溝還在冒煙勒

alt

看到狗狗獲救,喜悅全寫在臉上

alt

趕緊送醫

alt

狗狗相當怕人,看到醫生直發抖……由於狗狗是中長毛的,不仔細看傷口還真看不出來

alt

再沒人發現沒人將牠送醫,狗狗恐怕就真的變成兩半了………….

alt

alt

出院後協會答應收容我、我將是橡皮筋(項圈)區39號小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