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停止流浪的狗媽媽】


在高雄市左營區裡有一名流浪漢四處為家,附近居民店家對這名男子都很清楚,但也都很傷腦筋……他很喜歡養狗,卻總是讓狗狗不斷生產…有人說他會打狗對狗很糟糕,也有人說他其實很愛狗總是會去店家討錢給狗狗買飼料……
對這名街友的故事,眾說紛紜……

2015年3月,這名街友飼養的其中一隻狗媽媽生了好幾隻寶寶,狗媽媽這麼瘦弱,能有多少營養多少奶水可以照顧孩子?
 

這一天,報案人發現狗媽媽銜著自己死去的孩子,跟著街友在烈日下遊蕩……實在心疼不已,報案人趕緊拍下照片並跟協會聯絡商討搶救事宜~

 

接獲報案後的協會立即彙整過去關於這名街友的對狗狗不當飼養照顧的事證,也委託了愛心媽媽與其溝通…幾次的談話破裂讓協會不得不採取強硬手段!
 

雖說強硬手段,但倘若硬碰硬的話恐怕會讓這名街友有難以預期的反應…協會與動保處決定以調虎離山的方式將狗媽媽及附近的母犬盡可能地捕捉送醫。

 

當時,為了該不該把狗媽媽回置的問題讓協會有些頭疼,沒想到到院後的狗媽媽虛弱的身體與疾病差點死去……

 

三個多月過去了!狗媽媽恢復了精神,也逐漸淡忘了自己過去悲慘的流浪生活~雖然還無法體會撒嬌爭寵的甜蜜互動,但至少牠已經卸下了些許的心防……
 

既然不給摸摸…那我們走一走散散步好嗎?
對於剛出院的狗媽媽,志工都會利用打掃照護的空閒時間,盡量和牠互動~在練繩的牽引下,狗媽媽願意一步一步跟著走…但始終保有自己的個性與矜持……不要碰我!!!
 

好吧!至少你願意放棄過去顛沛流離的生活,願意選擇安定下來了!取名〈大奶媽〉,有了名字的你不再是無家可歸的小可憐,你不用再回去山腰小屋守著門口盼著有一餐沒一餐的食物,從現在開始,你是大家的孩子,我們的天使,你是最可愛的狗媽媽~我們大家永遠寶貝守護著的偉大媽媽─〈大奶媽〉
 

大奶媽開放助養中!你願意和協會一同守護這苦命的狗媽媽嗎?!

大奶媽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助養【大奶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4月21日【流浪漢V.S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