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嚇壞了的小臘腸】


不要咬我!
不要咬我!
你們通通都走開!
 

高雄市深水收容所裡,一隻奶油色的臘腸狗身上一片藍綠色的藥劑沾染…神色緊張害怕,甚至試圖想要用低吼趕走每一個想要靠近牠的人……

怎麼會受傷的呢?
 

狗卡上記錄著這孩子來自高雄茄萣,在外遊蕩不慎被其他大狗咬傷……經民眾通報消防隊後,輾轉送到了高雄市動物收容所。

2015年7月20日下午,協會前往高雄深水收容所查看被捕捉的毛孩子們的狀況與環境,被這一身大片藍綠色的孩子吸引住……你的傷還好嗎?雖然收容所人員表示獸醫師已經給予縫合處理…但協會依舊擔心……更何況這孩子已經嚇壞了,對任何人都相當排斥,又該如何尋找新的主人?

帶牠走!
是協會當下的第一個想法!也是唯一的想法!

這是一隻不到四歲的公犬,頸背處有被大狗咬傷的撕裂傷…從傷口的處理看來,應該在兩三天前收容所的獸醫師已經給予傷口縫合處理。
 

肚子上有大片明顯的瘀青,但從狗狗精神食慾都還算不錯的狀態看來,應該可屏除內出血等惡劣症狀。

離開收容所後,這孩子逐漸停止了顫抖,對協會及醫療團隊細聲輕柔的互動,牠逐漸卸下了心防~

果然…牠只是嚇壞了!
沒事了!你平安了!你不會有事的!不會再有人傷害你了!

暫名〈小綠〉
只因為那身上大片藍綠色的藥劑,恐怕一時半刻難以褪去……
 

血液檢查並沒有發現感染任何血液寄生蟲的疾病,但這孩子有些感染及脫水的現象需要留意…除此之外小綠還有營養不良的情況,身上也有些許毛囊炎及黴菌的症狀。

嚇壞了的小臘腸~需要幫助的小綠~
懇請大家伸出援手給予協助,讓小綠不再害怕,也讓這孩子能在接受完善醫療後順利找到新主人~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長毛臘腸小綠】,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8月26日【小綠七十六變‧變可愛】 

小綠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