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十一年的感情‧我們彼此不放手】


醫生…我知道牠年紀大了…也知道牠狀況不好……
如果牠還願意…如果還有希望…我拜託你…也不要放棄!!!

影片:老LUCKY
 

 

顫抖著聲音懇求著醫療團隊,絕對要盡全力搶救這已經奄奄一息的孩子……
 

2015年6月底,協會保育場裡一個老孩子因不慎割傷而引發細菌性感染…雖然緊急送醫,卻因為年邁的牠身體抵抗力及各器官運作比較差,而逐漸出現因菌血症寄發的急性腎損傷……
 

我不想走…救我……
這孩子躺在診療台上,時不時地舔著志工與醫療團隊的手…像是懇求著千萬不要放棄牠,牠還想要努力看看……
 

LUCKY
這孩子的名字叫做〈LUCKY〉。
還記得2004年8月協會突擊高雄小港桂林香肉店時,把放在廚房待宰的牠與同伴們帶回來……
 

回憶起來…當年現場斥鼻的血腥惡臭彷彿依然存在……
回憶起來…當年現場毛孩子們顫抖恐懼的神情仍依舊讓人心碎……

十一年了!
沒忘記這孩子當時出院時…我們的感動!
 

十一年了!
也許不斷湧入的毛孩子們也讓你著實吃醋了落寞了……
 

但十一年了!對你們的這份感情可不是隨便可以抹滅的!

十幾年的老狗了…除了急性腎損傷外,還有胰臟炎……白蛋白不斷地流失、蛋白尿、水腫…接踵而來的病況不斷折磨著虛弱的你……

要為牠做腹膜透析嗎?
費用不便宜…但卻是這孩子活命的機會與希望!
 

沒有考慮…無論甚麼方式,只希望獸醫師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與希望~
連續七天的腹膜透析…每一次都超過12個小時以上……過程中不僅這孩子辛苦,獸醫師也得寸步不離費神監控著每一個狀況每一個指數!

獸醫師表示,腹膜透析不僅可以降低失控的腎指數,如同洗腎般的作用…亦可控制胰臟炎的病況。

說到LUCKY,負責診療的獸醫師總忍不住心疼……
難為牠能忍受腹透的不舒服…這孩子很乖…看著牠越來越虛弱,真的很捨不得……
 

目前LUCKY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今天剛結束腹透的療程,獸醫師表示這兩天的觀察期很重要,若這孩子的精神恢復不少,那活下去的機會將會大增!但若持續虛弱亦或沒有改善…恐怕協會得考慮是否還要繼續施以腹透或者在腹部超音波的診察過後若發現其他問題,也許改變治療方向會有機會……

為了維持生命跡象與體力,LUCKY這孩子近期內得仰賴食道胃管灌食,及施打胺基酸,其他的治療方向與成果…我們只能寄予最大的祝禱懇求上天多給這孩子一點時間……
 

十一年的感情…我們彼此都不願意放手……
孩子!撐下去!只要你願意多看看這個世界,我們都會為你阻擋死神的召喚!
孩子~加油!!!

老LUCKY需要以下物資
 
1.寵膳等流質營養液
2.乾淨的浴巾、小涼被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老LUCKY】,即可專款專用囉!

老LUCKY的故事
2004年08月16日【高雄市小港區桂林私宰犬貓屠宰場】
 
 老LUCKY的助養區
 
 
 2015年7月13日【終究得讓你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