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門口的孩子敲敲門】


協會位於市區的小型保育場外,因是重劃區的關係,時不時總會聚集些許的毛孩子…對於這些門外的天使,協會雖然無奈心疼,但能做的實在有限……
 

過去…曾將一窩又一窩一批又一批徘徊在協會門口的孩子帶回協會,然而這無止境的收容不僅無法解決問題,更著實造成協會的負擔…更別提許多大孩子並不領情,甚至覺得協會剝奪了牠們的奔放自由……
 

好唄!既然你們有你們的想法…那至少配合一下結紮吧?!
多年來不斷給保育場外甚至周遭的流浪孩子安排絕育,逐漸看不見發情群聚的小團體,也讓協會放心了不少…然而當中卻有一個孩子讓協會十分擔憂……
 

小黃!
明明是流浪狗…又不愛洗澡…幹嘛蓄著一身長毛啦?!
 

每每到了盛夏,協會的愛爸愛媽們總是為這門口的小黃傷透腦筋…不愛洗澡不愛剃毛…除了吃東西以外,連撒嬌都懶了省了……要抓這孩子剃毛洗澡,似乎變成了一年一度的大盛事…總是要花費不少人力先軟後硬地接力,才能順利褪去這孩子夏日裡的厚毛衣……
 

2015年7月7日…氣象報告不斷播送著颱風一個接一個…雖然保育場外的孩子都已經習慣了萬變的氣象,但拖著厚重披毛的小黃卻讓人擔憂……

連續抓了一個多星期…從一開始的美食誘惑到最後的大網伺候…小黃可真的把大夥搞得人仰馬翻呀!
 

天哪~快把這一團大毛球拎到動物醫院去!
這孩子可怕狼狽的模樣著實讓大夥退避三舍…你身上沾的是泥土嗎?還是…別的……
 

除了全面大修外,還要進行身體的全面健康檢查唷!
 

對於這讓大夥大工程般地捕捉送醫的小黃,醫療團隊為牠取了一個新名字…〈胖妞〉……除了身體圓滾滾四肢卻很細外,讓醫療團隊最傻眼的是,這孩子平坦的背部幾乎可以當成小桌子了!!!

痾…伙食太好了…協會對屋裡屋外的孩子一視同仁,牠們吃的一樣好啦!
 

等等!小黃胖妞恐怕沒有辦法提早回家囉!
血液檢查顯示感染了心絲蟲與愛利西體…小黃胖妞得在醫院接受治療唷!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但我們也該好好討論一下,這孩子是否該停止流浪了……
 

門口的孩子敲敲門…你該回家了!!!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小黃胖妞】,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