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搶救單耳小子】


2015年7月3日清晨,一位民眾透過協會的官方LINE系統緊急通報,在屏東萬丹公園裡有一隻虎斑色的年輕公犬…疑似遭人虐待…不僅大半個頭頂的頭皮不見…連耳朵都沒了……

影片:搶救單耳小子

接獲通報的那個早晨,協會辦公室立即陷入緊急案件狀態,王理事長立即連絡獸醫師,與救援人員一早趕往屏東救援現場。

找了許久…大夥慌了……
找了許久…報案人也跟著擔憂了……
 

那孩子是跑去哪裡了?
 

在公園裡如大海撈針般的救援隊伍正值一籌莫展時,恰巧一位公園的工作人員經過,了解協會的來意後不僅心疼地敘述起那孩子的狀況,更熱心地帶著大家前往狗狗時常休憩的地方~

抓到了!
躲在花盆底下無助的孩子最後在獸醫師的協助下昏睡~

把已經熟睡的孩子從花盆下拖出來…駭人的傷勢更顯無遺……
天哪~孩子……到底是誰這麼傷害你??!!

公園裡的大家左一句又一句臆測著這孩子受傷的原因…
而協會多年來的搶救經驗卻告訴我們,這孩子應該是不幸遇到了香肉店的屠夫捕犬…從傷口的撕裂拉扯…恐怕是鐵絲捕狗圈套硬生生將這孩子的耳朵與頭皮撕扯下來……
 

大片的傷口淌著鮮紅的血水…將漂亮的萬丹公園染的血漬斑斑……
公園裡的工作人員可以說是看這孩子從小幼幼開始流浪到現在…雖然不算乖巧不肯親人…但大家平日餵食照顧也是會擔心……

不再逗留,協會王理事長與現場協助救援的善心人士匆匆道謝後趕緊出發前往協會合作動物醫院。
 

這是一隻大約兩歲的小男生~左耳外耳殼不僅不翼而飛…連帶著大半個頭顱頂部的皮肉也撕扯下來……

駭人的傷勢不僅一片血紅,更可隱約看見這孩子的頭骨……
除此之外,狗狗的右前肢第1及第2趾有明顯擦挫傷,部分趾骨甚至外露…
這單耳的小子可說是傷勢嚴重!

獸醫師表示,腳趾及顱頂的皮膚張力很大,難以進行縫合…故先以傷口謹慎清理與護理為優先,待肉芽組織生成後,再進一步看看是否能經由手術來整復。

四合一的血液檢查為陰性,但肝腎指數偏高,也有貧血現象。
目前這單耳小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雖然傷勢嚴重,但所幸這孩子年紀輕抵抗力強,且沒有感染其他疾病…相信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單耳小子一定會堅強勇敢地度過難熬的治療過程,並順利康復~~~

協會官網通報系統

協會官方LINE系統 ID: @QVQ2938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單耳小子】,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7月3日【耳朵不見了!!!救援隊緊急趕往萬丹公園現場展開搶救!】
 
 
 2015年8月26日【乖寶寶單耳小子‧開放助養中】
 
 單耳小子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