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阿嬤不要哭‧我不會有事的】


2015年3月10日下午,協會接獲來自屏東崁頂的救援通報~報案人告訴協會,有一隻狗狗疑似被人打斷了腳……
 當報案人把狗狗照片傳送過來的時候,雖然已經接近下班時間…但照片中的孩子似乎傷口已經開始感染潰爛……

影片:搶救崁頂車禍狗

多年來的救援經驗告訴我們,狗狗腳上的傷勢是車禍造成的……而且恐怕得截肢處理……
 

驅車趕到現場,一位阿嬤告訴我們,這狗狗在這裡很久了,也都很乖…大概五天前受了傷後就躲了起來,對人的畏懼也日益嚴重……

 

年邁的阿嬤不捨這孩子承受如此的重傷,說著說著就落下了眼淚……
此時救援人員已經順利把鎮靜後的孩子放在籠子裡,協會除了感謝阿嬤對狗狗的關心與照顧,更安撫阿嬤別太難過擔憂,這孩子協會帶走後一定會讓牠接受完善的醫療照顧。
 

趕回高雄已經快要晚上八點了……
診療台上的這孩子前腳嚴重傷勢散發出陣陣惡臭……
 

獸醫師告訴我們將盡快安排截肢手術,否則感染範圍擴散,恐怕將危及這孩子的生命!
除了腳傷以外,這孩子還有心絲蟲與艾莉西體的血液寄生蟲疾病需要治療。
 

看到這孩子那嚴重的傷勢,讓協會不禁回想到過去救援的幾個孩子……
車禍造成的傷都曾一度差點要了牠們的性命……所幸都是在好心的報案人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下找到了活下去的機會與希望~
 

期盼崁頂這孩子也能如此幸運,早日康復!
別讓擔憂牠心疼牠的阿嬤再傷心難過了~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崁頂車禍狗】,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2009年04月02日【意外重傷一身病‧我該怎麼活下去】

2010年06月11日失去前腳的喜樂蒂
2013年9月27日【搶救美濃小花】



2015年4月13日【小崁開放助養中】

小崁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