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頑皮ㄚ海亂吞紗布險喪命‧目前尚未脫離危險】


照顧落難天使,協會上下照護人員無一不用盡全部的愛來疼惜,更別提這些孩子剛出院的時候,大多都是用“牙齒”和人互動……該怎麼讓狼狽的天使卸下心防,協會每一位照護員皆有自己的一套溝通方式!

時常會互相討論甚至像是父母般炫耀孩子那樣地訴說著哪個孩子又進步了!
也許在外人眼裡,這些對話有些蠢…但這卻全都是對毛孩子溢滿出來的愛與欣慰呀!
 

ㄚ海!用三隻腳和四顆輪子撐起身體的勇敢小戰士!
不同於一般癱瘓的孩子可以爬行,ㄚ海少了一隻前腳,後腳又沒有知覺…上天幾乎剝奪了牠所有的權利……
 

儘管如此,ㄚ海還是勇敢堅強地撐過一切折磨與苦難~
還記得這孩子第一次坐上特製輪椅時的模樣,牠憨憨的臉開心地四處探險,彷彿從絕望中找到了希望,牠的眼神充滿著期待!
 

雖然協會沒有最棒最好的設備,但溫暖的守護卻是絲毫不會馬虎!
ㄚ海這孩子和大家的互動一向是最好的!儘管無法站起來撒嬌爭寵,卻總是用大眼睛看著望著然後發出各種聲響悲鳴要你只看他只陪牠只寵牠……
 

2015年4月,照護員發現ㄚ海雖然吃喝正常,卻總是胖不了…決定帶這孩子去醫院接受全面檢查,沒想到卻發現讓人乍舌的問題,讓照護員相當自責……
 

電話裡,照護員的聲音哽咽……連聲的對不起讓人聽了心疼……
 

獸醫師告訴協會,ㄚ海的似乎誤吞了紗布,導致腸道阻塞…但照理說腸道阻塞應該會有嘔吐或拒絕進食等現象,但ㄚ海卻沒有……

透過X光及緊急手術,醫療團隊從ㄚ海的十二指腸中取出了3-4塊的小紗布…照護員表示癱瘓狗兒的房舍裡因為需要給予褥瘡照護,所以都會放置紗布等簡單醫療用品。
 

似乎…頑皮的ㄚ海把紗布當成點心吃掉了……

手術過程進行緩慢,獸醫師告訴協會,紗布阻塞在空腸內,卻因ㄚ海是後肢癱瘓的孩子,所以即使因異物阻塞導致腸道壞死穿孔,甚至腹膜炎…這孩子還是沒有任何感覺……這也是導致延誤送醫的主要原因。

剪掉了近40公分的腸子……獸醫師眉頭深鎖地表示,腹膜炎應該會有劇烈疼痛的反應,但ㄚ海卻不受任何影響……這不僅讓照護者難以觀察這孩子的變化,也讓醫療團隊對術後的ㄚ海感到擔憂……
 

目前ㄚ海仍在動物醫院,雖然精神很好也愛撒嬌,但身體裡受損傷的部分卻正在交戰……這五天是ㄚ海的重要關鍵…若無法拖過這五天,恐怕ㄚ海會死在自己的頑皮下……

輕輕拍拍ㄚ海這孩子,眼淚再度落下……
孩子…請你原諒我的疏忽…倘若我更謹慎一點…你就不會這樣了……
孩子…撐下去!求求你一定要撐下去!
你不是最喜歡坐輪椅到處散步的和其他同伴炫耀嗎?!快點好起來…回家我們就坐車車…好嗎?!

在此協會亦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原諒照護員,畢竟每一位照護員對毛孩子的用心協會都相當清楚也看在眼裡!這一次的事件雖然ㄚ海吃了不少苦,截至目前為止也尚未脫離險境……但照護員對毛孩子的愛與對ㄚ海的痛與愧疚,卻是真切地讓人心疼~

再次感謝十方大德長期以來對毛孩子的關心與幫助,亦懇請大家幫幫忙,為ㄚ海集氣鼓勵,要牠加油要牠勇敢要牠堅強要牠活下去!!!

ㄚ海的故事  
 2011年12月28日【被砍殺撞癱的孩子】
 影片:快樂小天使
 
 ㄚ海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ㄚ海】,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4月28日【福大命大我最大‧ㄚ海康復出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