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貓掌‧掉了】

alt


2014年6月23日下午,協會接獲高雄市小港區鳳陽國小的學生打來的緊急求救電話…
一隻貓咪不慎被捕獸夾夾住,靠近的時候還會聞到陣陣腐爛的惡臭……貓咪好像很痛……

影片:搶救捕獸夾貓

 

接獲電話的當下,辦公室並無人員可以立即趕往……同學們相當擔憂貓貓,不僅一路跟著那孩子走,還協助拍下貓貓的照片,等待協會人員趕去……
 

在外處理虐待案件的協會理事長接獲辦公室傳去的緊急求救,趕緊與志工驅車前往,展開救援~

alt

報案的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小男生,平常都有在看協會的救援,和另外兩個同學都非常喜歡小動物,所以當發現貓貓需要救援的時候,大家寧可犧牲放學後活動玩耍的時間,也要護著守著受傷的貓貓。
 

大家分工合作,一起注意貓貓移動的方向!
當協會人員抵達現場時,兩名同學引領協會進入校園找尋貓咪,另一位女同學則留在貓貓身邊繼續留意著動向~
 

偌大的捕獸夾死咬著這孩子的前腳……稍稍靠近就可以聞到難聞的惡臭……
那該死的鐵夾緊緊夾住貓貓纖細的腳掌,放置捕獸夾的人到底想要做甚麼?想要用這可怕的刑具奪走這些孩子的生命?若是學生不懂事拿來把玩,受傷了怎麼辦?

alt

alt

貓咪的救援遠比狗狗來的困難…拖著捕獸夾的孩子根本無法使用誘貓籠……
幾次的失利,差點讓我們失去了這孩子……最後在熱心同學的幫忙下,貓貓總算順利獲救!

alt

目前這孩子已經由協會帶去醫院接受治療,到院時貓貓因在籠子裡掙扎而導致嚴重腐爛的傷口硬生生扯斷……

alt

貓掌…掉了……
拿著捕獸夾的大家有些錯愕……因為這孩子的腳掌還在捕獸夾上…那可怕的刑具仍不放過這孩子…死命地咬住已經斷掉的腳骨……

alt

alt

施以微量的鎮靜,醫療團隊先協助給予傷口清理及其他的治療檢驗與止痛。
除了腳掌上的傷勢以外,這孩子血液檢查還檢驗出感染了貓愛滋……不僅得接受截肢手術,更可能面臨愛滋貓身體虛弱難以照顧的命運……
太匆忙而忘記留下你們的班級與名字,謝謝你們這麼棒,讓貓貓能夠及時獲救!
期盼看到這故事的大家,除了能夠給予這捕獸夾貓貓幫助與關懷外,也能告訴身邊的小朋友,在能力所及下協助需要幫助的生命!

alt

再次感謝鳳陽國小的這三位小朋友!相信你們的老師與家長都以你們為榮!!!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斷掌貓】,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4年11月3日【喵嗚~我是小鳳陽】 
 小鳳陽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