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貓咪羅生門】


2015年1月,協會接獲清潔隊來電表示,稍早接獲通報前往一處公寓民宅處理死亡的動物屍體,到達現場後卻發現貓咪根本還活著…只是被人用手提籠關養在公寓門口……
 死去的孩子清理就算了…活著的生命該如何是好?
為難了清潔隊員,更讓人無法理解通報者的以屍體通報的心態到底為何?

把貓咪送來協會,好心的清潔隊員再三道謝後離去~
收容,對協會來說無疑是一個負擔,但這孩子竟然被當作屍體般處理…協會也實在無法接受!
這其中到底有甚麼問題?飼主到底在哪裡?剩下的!就交給我們來釐清吧!
 

這是一隻年輕的捲耳貓,協會立即送牠到動物醫院接受身體檢查、晶片掃描與結紮手術!
 

沒有晶片!但身體狀況有些虛弱……然而這孩子乖巧的卻是讓人融化!
 

期間,協會接獲自稱飼主的來電…也接獲自稱了解所有事情來龍去脈的相關人士來電……
由於一來一回實在太過複雜,協會在此做了簡單整理~
 

貓咪原飼主與友人合買了一隻三花捲耳貓,後來又因環境因素寄託在另一位朋友家,無奈這位受託人家人極力反對,故貓咪最後只能被豢養在手提籠中,甚至被放到了民宅外的公共空間……
 

如此飼養生命的方式想當然耳引來了其他住戶的反彈……
當清潔人員到達現場欲處理所謂的“貓咪屍體”時,這孩子正在貼著「各位住戶大家好!請把貓收好!不要放在樓梯!謝謝合作!」的手提籠裡。

 

一來一往…眾說紛紜…
所有的說法都是在解釋著無法照顧的無奈……
 

最後飼主出現,表明希望接貓咪回去~
然而貓貓從協會接手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了,期間貓貓也因生病而接受治療,累積了高達兩萬八千元的醫療欠款,實在也不少……協會希望飼主能在接回貓咪時負擔起貓咪這趟“流浪旅程”的費用,畢竟飼主的疏失若讓各界善心人士來承擔,也說不過去…
 

當下,飼主也簽立了切結書表示願意於期限內將貓咪接回,以免那孩子在動物醫院不斷累積不必要的費用…但…飼主最後卻沒有出現……

 

2015年3月17日,貓貓正式由協會接手!並立即從動物醫院接出安置,終止了不斷增加的醫療欠款。
 

當然…這近三萬元的費用也只好由協會吸收了……
 

照顧了三個多月,貓貓和志工與醫療團隊也有了感情~
〈饅頭〉…是這孩子的名字!
 

結束了貓咪羅生門~那事件的誰對誰錯也已經不願意理會……太複雜了!還不如想想該替這可愛的小饅頭找尋甚麼樣的幸福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饅頭】,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