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慘遭同伴撕裂死亡的孩子】


2014年12月26日上午七點多,協會臉書傳來了民眾的通報~
在高雄大寮區鳳屏路靠近高屏大橋附近,有一個毛孩子遭到其他大狗狗啃咬撕裂……受傷嚴重……
當協會接獲報案並趕到現場時,已經是中午了……
那孩子…走了……
躺在鮮紅色的血海中…沒了氣息……

報案人告訴協會,當時他看見的時候根本來不及阻止……那幾隻大型狗是高山犬…有飼主的……

協會到達現場後,那些疑似闖禍的大狗狗都已經被鍊綁起來……
 

2014年12月29日下午,協會再度會同動保處動保組朱組長一同前往現場查看,果然發現4-5隻大型高山犬在人行道上遊盪……
動保處朱組長立即針對狗狗們的飼養環境飼養方式及晶片等進行稽查檢視,對於未植入晶片的部分給予開立勸導限期改善。

其實現行法令已有相關規定,超過廿三公斤以上的大型犬,或日本土佐犬、獒犬等兇猛犬種,飼主攜至公共場所必須繫狗鍊與戴口罩。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那血泊中的孩子是被這幾隻高山犬所啃咬撕裂致死,但飼主放任大型犬隻在外遊蕩實在危險……
針對這個部分,朱組長亦已仔細說明勸導,並準備出公文要求限期改善。

那天…我們帶走了已經氣絕的小黑……
難過揪心自責種種的複雜情緒讓一行人始終眉頭深鎖…回程的路上我們沉默…只因心痛到讓我們無法開口……

這孩子的死狀…很糟……

小黑身上有明顯的啃咬撕裂傷勢,肚子更敞開了一個大洞,鮮血彷彿失控的水龍頭般不斷湧出……
 

這孩子身上沒有晶片…可能是流浪的孩子…也可能是誰家的寶貝……
 

慘遭同伴撕裂死亡的孩子最後只能在無聲中把殘破的身體處理掉……而誰…該負起這個責任?
 

沒有任何直接證據,我們也不能妄下斷語……
除了希望所有飼主都能對自己家的寶貝謹慎照顧外,協會更將不定期前往現場查看飼養情況,並追蹤動保處相關後續處理。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