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全盲金吉拉馬路亂亂竄】


2014年12月10日晚間十一點多,在高雄西子灣捷運站附近有一隻金吉拉在機車到上緩慢移動……
星期四上午,協會救援信箱裡收到了這麼一封求救通報,通報者是學生,但發現這孩子的當下卻不得不出手…即便自己的能力無法照顧,他們只能在當下作出對生命守護的選擇。

對於前一晚…兩名學生仍餘悸猶存……
時常經過的路上突然出現了一隻行動緩慢卻沒有目的般亂竄游蕩的貓咪,映入眼簾的是一輛急駛的機車即將要從這孩子身上呼嘯而過……趕緊三步併作兩步地衝了向前……

人、車  都嚇壞了
只有貓咪仍在自己的世界裡找尋方向~
 

原來…這孩子已經全盲……
雙眼已經矇上了不透光的霧白,這溫馴的金吉拉似乎年紀很大了…
住在宿舍裡不能照顧貓貓,更沒有多餘的能力可以守護貓貓…學生找上了協會,希望協會能夠給予協助。

下午,貓貓送到了協會,整準備打算送這孩子去醫院接受檢查時卻接獲了一名自稱是飼主的來電。
 

據了解,在家人沒有注意下貓貓自己跑出了家門外…直到家裡人發現再去找尋時已經十二點了……
 

免不了要給飼主上一堂課!
沒有哪個孩子會自己選擇流浪…所有的疏失與意外責任全都是飼主該去承擔!
 

咪咪…這孩子叫咪咪。
原本就溫馴乖巧的牠在飼主懷裡,安心的表情更加顯露無遺~

不要再有下次囉!
所謂的意外就是即便你設想周全仍無法避免的發生……
毛孩子年紀大了,更需要多用點心思去照顧~
 

從飼主滔滔不絕地說著照顧這孩子的點點滴滴…協會相信了這一次的意外,更鄭重再一次的告誡~
 

不用跟協會道謝…最該感謝的,是義勇從輪下把這孩子的命一把撈起的學生!
 

晶片植入的重要已經宣導了多年,不願遵守規定給毛孩子們一個安定身分的飼主仍屬大多數……
稍早協會與高雄市動保處討論,決定於修改高雄自治法時增列未植入晶片者毋須勸導直接開罰!希望飼主們都能對毛孩子們真正疼愛真正負責。

全盲金吉拉馬路亂亂竄…總算完滿收場!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其他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