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驚見!10隻吉娃娃街頭亂竄!】


2011年11月07日中午,協會辦公室救援信箱接獲一位民眾來信求救~在高雄市仁武區八德東路與澄德路上的停車場附近,有10隻吉娃娃在那裡亂竄……每一隻的狀況都很糟……
報案人是11月06日發現了這些孩子,隔天上午馬上再回到現場不但發現這些孩子還在無助亂竄…

更看到一隻狗狗差點被車子撞到……這附近的車開的都很快,相當危險……這些狗狗的膽子都很小,狀況都很差……其中一隻狗狗整個頭好像有在流血…報案人相當擔憂,希望協會能盡快協助搶救!當天下午,協會因無法與報案人取得聯繫,決定透過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前往現場,希望這些孩子還在……

一路上,協會心心念念著這些孩子……希望牠們還在…希望牠們平安……

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帶著簡單的籠子和毛巾手套等就急忙出門,就連幾秒鐘的紅燈等待,對只想飛快趕到毛孩子們身邊的我們都是折磨~

到達現場已經快要四點鐘了!這一天天空灰矇矇的還伴著細雨…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帶著手套與毛巾開始在報案人所描述的停車場一帶找尋孩子們的蹤影。然而經過了一天一夜,這些孩子早已被飛快的車與人聲嚇的四處亂竄,夜晚的寒冷更讓牠們幾乎昏厥……
轉了個彎,我們在馬路上看到了驚慌失措的幾個孩子…牠們危險地站在馬路正中央,當志工準備向前一把將牠們抱起時,才發現一旁的草叢堆垃圾旁也站著被棄養的小娃娃……

其中一個孩子,虛弱地躺在雜物堆上…牠的頭異常腫脹還沾有凝結的血漬…應該就是報案人提到的受傷的孩子吧~附近的居民對協會與狗狗的追逐戰感到相當好奇,但大多圍觀佇足……還好有一位好心的小姐了解了協會的來意,也熱心地參與搶救。
數一數,10個天使全都到齊了!太好了!一個都沒少~

這些小天使們的狀況實在太糟了,更別提牠們被雨水淋濕的身上爬滿了跳蚤與壁虱……趕緊送牠們去醫院吧!一隻一隻又一隻…醫療團隊把這些孩子一隻隻地帶上診療台,並仔細為牠們進行各項身體檢查。牠們每一隻的體重都不到兩公斤,每個天使的指甲都長到嚴重彎曲…個個身體都非常瘦弱…從青壯到年邁的都有,五隻公犬五隻母犬……恐怕,這又是繁殖場的傑作!!!
獸醫師表示,狗狗們都有營養不良及嚴重疥癬的問題,大部份的寶貝只要好好安養醫治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但其中有兩個孩子狀況並不是很好……

有一隻小天使頭部明顯遭到重擊,血漬還留在牠虛弱的臉龐,腦部有嚴重水腫的現象,狀況並不樂觀……恐怕會有生命危險!而另一個孩子有些緊張,牠的前腳有明顯骨折的現象,經過X光的拍攝確實了這孩子前腳疑似遭人以重物砸傷骨折……

不知道這些孩子幾天沒吃飽過……身體虛弱到幾乎癱軟……飢餓、恐懼與寒冷讓牠們受盡折磨!還好牠們沒有慘死輪下!還好牠們沒有被大型的浪浪當作玩具!將牠們棄養讓牠們在大街上亂竄的人,不管是不是繁殖業者,都可惡的令人髮指!!!
目前這10隻小天使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由於這些孩子的身體都非常虛弱,獸醫師擔心會有任何的併發症狀已分別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1月13日還記得街頭亂竄的10隻吉娃娃嗎?我們還在醫院裡!

一個都沒少!這一天我們帶回了10個顫抖的小生命~其中一個孩子的頭似乎遭到重擊,血漬仍遺留在臉上……還有一個天使的前腳骨折,無法正常落地行走………緊急送醫,獸醫師看著診療檯上一隻隻顫抖蜷曲的孩子,都忍不住心痛不捨了起來~
你們到底吃了多少苦?為什麼每一個都是瘦巴巴營養不良的模樣?找不到血管…獸醫師只好從牠們脖子上的頸動脈抽些許血液,並進行各項身體檢查!所幸,10個孩子當中只有一隻小可憐感染心絲蟲需要治療,但頭部有傷的天使卻至今仍未脫離危險……
我們無法得知遺棄這10個孩子從哪兒來……但我們卻不得不臆測…這是繁殖場的傑作


目前這些小寶貝們仍在動物醫院,沒有疾病的天使需要一段時間的照護才能恢復健康安排送養,而不幸感染心絲蟲的小寶貝、前腳骨折的小天使及頭部重傷的小可憐則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照顧,才能恢復健康並在各界的呵護下尋找下一個幸福~~~

你願意疼愛我們嗎?倘若您有意飼養寵物,也願意給這10個孩子機會,敬請詳閱協會認養相關規定與切結書後向協會提出認養申請,協會將盡快與您連絡!

連結:認養規定與切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