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搶救爆眼菜花狗】

alt


2014年5月16日,協會接獲民眾來信報案表示,在屏東枋寮魚港漁會前面的橋一帶,有一隻黑白花的狗眼睛爆出!

影片:搶就爆眼菜花狗

 

報案人附上了這孩子的照片,讓協會非常擔憂……那孩子是遭人傷害的?還是眼球病變?

alt

再進一步的了解那孩子的狀況後,協會決定星期一馬上派人出發前往搶救~
 

枋寮漁港一帶範圍很廣…那孩子會在哪裡呢?

alt

走過看過找過的每一個地方,絕對不會忘記要開口問問是否有任何人看見過那孩子的蹤影~
循著大家的方向,我們總算在一堆漁網的角落發現了牠!
 

無奈這小傻瓜對人的恐懼感太深,無法太靠近…又擔心過度的追捕會讓這孩子不慎掉落到海裡…獸醫師決定直接給予鎮靜,只希望這孩子能盡快送醫接受治療~

alt

一個小小插曲……在這孩子不勝藥力倒下的時候,一輛小貨車迎面駛來不肯停下……漁港的好心大哥大叔們都已經不斷揮手大喊,小貨車就是保持著速度開過來…就在千鈞一髮,救援人員用肉身擋住了車……
『對不起…擋住了你的路…請等我一下,我馬上把牠抱走!』
無視貨車司機的那句話『我就是要把牠撞死啦!怎樣?!』…救援人員選擇離去!
 

漁港的大家都是好人,問到這孩子的時候大家都很熱心地指引,甚至給予協助。
不用理會那些踐踏生命的人!畢竟他們是無法聽懂我們的表述與請託~~~
 

踏上歸途的一路上,孩子逐漸從藥力失效緩緩甦醒~
不安與痛楚讓這孩子不斷發出令人心疼的哀嚎……
 

孩子…你沒事了!再撐一下下…我們快到醫院了!

alt

原本以為是外力造成的眼球爆凸…但在這孩子接受了完整的診察與檢驗後,我們才發現狗狗感染的是菜花病變……除了生殖器外,身上還有幾處傷口及眼球都因沾染病毒而發生病變。

alt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是一隻大約三歲左右的公犬,除了感染菜花外,也檢驗出感染了艾莉西體的血液寄生蟲疾病……
alt

alt

alt

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的關注與報案,讓遠在屏東的孩子需要幫助的聲音能傳遞到協會~目前爆眼菜花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膽子小小的牠需要大家的幫忙,懇請各界善心人士給予這孩子協助,無論是心靈的鼓勵還是醫療費用的支助,對這孩子來說無疑都是延續生命的希望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爆眼菜花狗】,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