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你所謂的愛心是他人的負擔】

alt


相信許多人都有發現棄犬貓的經驗…但當你發現棄犬貓後,有想過下一步該怎麼做嗎?
先協助安置並找回回家的路?
還是喜孜孜地認為自己見義勇為的時候,把問題丟給別人去傷腦筋?

 

2014年7月14日這一天,天氣好熱太陽好大……艷陽曬的騎樓都在發燙……
協會的大家正忙著協助辦公室的毛孩子們散步,好不熱鬧~汗水像是從水盆裡倒出來,劈哩啪啦地掉在地上…志工們整理著門口的物資,卻發現一只密封的紙箱輕巧的可疑……
 

紙箱上不起眼的白紙寫著能力有限功德無量等字眼……
裡面…該不會是毛孩子吧?!
 

忐忑地撕開一層又一層的膠帶,打開來的紙箱裡竟然是五個虛弱的孩子……五隻剛斷奶的小貓……
 

志工一眼認出這是日前一位男子曾經帶來的五隻小貓咪…憤怒的心油然而生……立即調閱監視器並通報員警協助處理。

alt

記得當天該名男子帶著小貓咪來到協會,協會曾表示因為收容的大多是狗狗,小貓咪恐怕在收容上會有困難,但願意協助拍照PO網並協助尋問是否有愛媽願意協助中途…當天,這位先生對於協會欲留下他的電話與相關資料有些閃爍……

alt

男子表示貓咪是才拾獲不久…但貓貓們別說非常乾淨了,更是沒有一點小流浪貓的警戒……乖巧溫馴地像家貓般……

alt

離去,依然沒有留下任何資料,無論是家貓還是流浪貓,協會想要協助也無從幫起……
誰料想幾天後這位男子竟然把貓咪“封箱”放在協會門口…幾個簡單的字就要求他人為他的“愛心”善後……

alt

貓貓們經過封箱曝曬…一個個已經虛弱不堪……
才多大的孩子,卻得經歷這瀕死的痛楚……

alt

經過警方與動保處的協助,總算找到了這名棄貓的男子~
強押憤怒的心,協會要求該名男子必須負起貓貓們送醫的責任,沒想到最後只獲得了一句『我沒錢』的回應……
 

這無疑是惡意遺棄!
無論這些孩子是自己養的無力繼續照顧,還是因為憐憫而伸出援手……將生命視作燙手山芋任意丟棄實在不可取!
若有困難可以共同商討解決,畢竟大家都是希望毛孩子都能平安地找到安穩的家園~
但若是將自己的愛心硬是搪塞給他人……這樣的半手愛心恐怕無論是誰都敬謝不敏!

alt

倘若您明白協會的能力有限,就不該如此增加協會負擔……
我們可以給予協助,但請不要在協會蠟燭多頭燒的情況下雪上加霜……
 

在此,協會公布相關影像,除了再次聲明譴責這種半手愛心與棄養行為外,更對該男子兩手一攤擺明無力解決的態度感到無法接受!
協會將委託律師提告,爾後若還有類似遺棄案件協會也將一律如此處理!

依照動保法規定:
 惡意遺棄依法可處新台幣15000元~75000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其他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