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羊肉?狗肉!茄萣五十年老店!】

alt


2014年3月,蘋果日報記者向協會求助…
日前有民眾向記者爆料,在高雄茄萣有一家隱密的香肉店,已經經營多年…若不是熟門熟路的饕客根本不會知道那裡有在賣香肉……

影片:羊肉?香肉!茄萣五十年老店
 
 蘋果日報報導  各家新聞媒體報導
 

 

alt

記者希望透過突擊香肉店有豐富經驗的協會,可以一舉突擊香肉店,並取得有利證據,讓有關單位能夠一舉殲滅這可惡的香肉業者。
 

經過反覆的討論與部屬,協會決定會同高雄市動保處、高雄市陳信瑜議員助理、員警及記者,於2014年3月8日晚間一同突擊茄萣這家“羊肉爐”~
 
alt

突擊當晚並沒有客人在店內用餐…業者表示自己只販售冷凍外帶……但店內卻有火鍋用的爐子,密爆者表示該業者僅在夜晚做生意,且只賣熟客…因為自己有朋友就是該店的熟客…一切細節言之鑿鑿!

alt 

準備把從冰箱裡的肉塊與湯汁帶回化驗,卻發現業者態度泰然可疑……根據協會多次突擊的經驗,業者絕對不會把狗肉放在容易取放的地方……業者從冷凍櫃裡拿出來的肉塊上結滿了霜…恐怕已經冰凍許久……似乎是業者事先準備好的羊肉……

alt

alt

協會王理事長不放心,決定提醒動保處務必將冰箱裡打包好的湯汁帶回送交化驗!!!
 

忐忑了多天,結果終於出來了!

alt 

2014年3月21日,檢驗報告顯示送交化驗的肉雖是羊肉,但肉湯裡卻檢驗出狗兒的基因…確定是狗肉湯無誤!
 

2014年3月22日協會再度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前往茄萣,希望業者能仔細交代湯頭的來源!
 

到達現場,協會與動保處選擇不打草驚蛇,再一次詢問業者湯頭的來源,業者信誓旦旦地表示所有的湯與肉全都是自己親手烹調,且自己明白販賣狗肉是違法的,絕對不會販賣狗肉!
 
alt

一字一句聽在我們耳裡…實在可笑至極!
 

2014年3月25日,透過蘋果日報的報導,各家新聞媒體紛紛報導並前往採訪,但此時該業者卻矢口否認販賣狗肉,更狡辯所有食材皆由台南某市場採購……

alt
 
alt

依照《動物保護法》規定,屠殺犬貓可罰十萬至五十萬元,甚至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期。
而茄萣這家羊肉爐店,因販賣狗肉湯頭罪證確鑿,會先依法開罰業者五萬元。
 

感謝陳信瑜議員對動保的關注,在得知此案件後主動委派助理陪同全程協助!亦感謝動保處如此重視此案件,讓突擊蒐證如此順利~
 

對於香肉業者,協會絕對不會就此罷休,一定會持續追蹤直至狗肉文化從此消聲匿跡!
 

倘若民眾知道任何地方有販賣甚至屠宰犬貓,請立即通報協會!
請放心,所有密爆者資料將嚴加保密。

檢舉香肉店07-3222552
 (請放心,檢舉人只需要提供地點與資訊,蒐證與舉報一律由協會出面,報案人所有資訊並不會被公開。)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突擊香肉店】,即可專款專用囉! 

近年來協會突擊的香肉店

 2007年07月18日【潮州鎮香肉大本營─水金香肉店】

2010年04月14日連警察都知道的香肉店

2010年11月1日【死性不改‧同盟路香肉店轉型販售】

2010年11月8日【掛羊頭賣狗肉.抓到了】
 2011年1月17日【社會亂象】狗肉宅配流入市面‧學生賣狗肉月殺500‧政府散漫縱容讓狗肉順理成章端上桌

2011年1月21日【狗肉氾濫記者會】殺很大‧月殺500宅配全省‧要求修法屠狗納入刑責吃狗高額罰款

2012年12月27日【突擊旗山香肉店‧自由火鍋=狗肉火鍋】
 2013年1月17日【突擊非法噁心香肉店‧庄下自由火鍋販賣狗肉開罰十萬元】

alt
2014年7月24日【五十年香肉老店死性不改‧突擊搶救7個待宰的孩子】
 
 新聞報導:新聞報導


alt
2014年7月30日【屠刀下的重生】
 

alt
2014年8月21日【茄萣香肉店幸運五福星等你助養唷!】 

五福星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