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短腿老娃娃】

alt


一只紙箱,裡面放著一隻吉娃娃……
不是牠的主人連個籠子都不願意買給牠…而是牠的主人連好好照顧牠都做不到……
一身狼狽不堪的匹毛,怎麼和這水汪汪的大眼及可愛的模樣相襯?

 

2014年7月4日,一對情侶捧著一只紙箱來到協會辦公室……
撿到了這孩子…卻又不能收容這孩子…看著牠在險惡的街頭亂竄,若不伸手,恐怕這孩子將會慘死輪下,或者被其他流浪的小惡霸給傷害了……

alt

再怎麼糾結…還是得接下這孩子……
報案人離去後,協會又再一次陷入自責……
真的沒有空間與能力收容了…怎麼就是講不聽?!
責備自己又如何?總不能看著這孩子再度接受放逐甚至更糟糕的厄運……

alt

短短的腳有別於一般吉娃娃的長腿…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身上的匹毛稀疏,是皮膚疾病導致的…長期沒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讓這孩子的狀況有點糟……

alt

四合一的檢查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但這孩子體內分泌了過多的類固醇,屬〈庫興氏症候群cushing〉的一種疾病。
獸醫師表示,這類的疾病大多是因為長期濫用類固醇藥物導致的…當然也不排除腫瘤或其他因素……

alt

目前老娃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告訴我們,老娃娃雖然看起來老摳摳,但其實不太老啦!頂多4歲罷了……

alt

沒關係!是不是老娃娃都沒關係!只希望這孩子能快快接受治療,恢復成健康的娃娃就好!!!

alt

你們說…是吧?!

依照動保法規定:
 惡意遺棄依法可處新台幣15000元~75000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短腿老娃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後記:短腿老娃娃雖然沒有感染血液寄生蟲,但獸醫師卻發現,除了皮膚問題外,短腿娃娃的排尿也不是很順暢…尿液裡有大量的結晶體,恐怕是罹患了結石….
 
 alt
 
 

短腿娃娃目前還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無論是皮膚還是結石的問題,對這孩子來說都是邁向健康的考驗~
 alt
 
 


 2015年3月27日【我是秋婕寶寶‧你願意助養我嗎?!】
 
 
秋婕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