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怎麼辦?嘴巴打不開!!!】

alt


2014年3月10日,協會接獲來自高雄仁武的報案……
一隻狗狗疑似嘴巴張不開來,很餓想要吃東西卻只能透過嘴巴前端一點點吐出來的舌頭舔食……
協會王理事長與救援人員趕到現場,發現附近狗群不少,在報案人的協助下我們找到了這孩子,更順利搶救成功!

 
alt

奇怪…這孩子的嘴巴怎麼……真的打不開……
這情況持續了多久?這一陣子這孩子到底都吃些甚麼?別說進食困難恐怕會活活餓死…在逐漸酷熱的南部氣候下,無法張嘴散熱的孩子恐怕也會痛苦活活熱死……
 
alt

趕緊給予血液及各身體檢查,並上點滴補充水分及營養。
這是一隻大約四歲大的公犬,嘴巴緊閉無法打開讓人困惑……嘴巴上並沒有任何橡皮筋或線繩,也沒有看見甚麼腫瘤……
血液檢查中發現感染了心絲蟲,也有貧血與脫水的現象~
 

2014年3月12日獸醫師安排了手術,希望能以破壞上下顎關節的方式協助口腔正常開闔,沒想到卻手術失敗…更因為緊閉的嘴而無法安設餵食管……
 
alt

alt

獸醫師表示這樣的病例相當罕見,不排除是這孩子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將進一步安排更多檢驗找尋病因。
 
alt

目前小花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精神與身體狀況還算穩定,但進食困難的牠只能以舌頭前端一點一點地將流質食物吃進去……吃的辛苦也吃得不多…對這個兒大的小夥子來說並不有利……
 
alt

拿了些肉泥過去了!也請獸醫師盡量給予營養補給劑協助,更希望能夠快快找到原因,治療這令人疑惑的病,讓這孩子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alt

嘴巴張不開不僅僅會讓無法進食而影響這孩子活下去,更可能會讓沒有辦法正常散熱的牠痛苦甚至威脅生命……
 

怎麼辦?嘴巴打不開……
醫生求求你…救救我!!!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閉嘴小花】,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4年3月27日【閉嘴小花目前依舊病況不明】
 
 影片:進食困難的閉嘴小花
 
 
 alt
 
 2014年4月7日【接受第二次手術‧閉嘴小花狀況越來越好】
 
 影片:逐漸康復的閉嘴小花
 
 
 alt
 2014年6月27日【我終於…可以笑了!】
 笑笑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