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捕殺流浪動物的可怕預算終於刪除


民國97年9月底,協會得知高雄市建設局家畜衛生檢驗所編列了156萬台幣,希望能增加委外捕捉流浪動物的預算…其中還未包括撲殺及其他費用……
這消息晴天霹靂般震驚了協會…也令不少關愛流浪動物的民眾感到不解與憤怒!

 

96年他們編列了35萬捕捉流浪動物…97年增加到60萬……到了明年98年更過分倍增到156萬來捕捉流浪動物……倘若這筆預算通過…那誰敢想像接下來又會增加多少預算來屠殺生命?你我的納稅錢真願意花費在這荼炭生命的地方嗎?
 
消息散佈後,引起了全台各地不少愛護動物人士的關切與支持,甚至在大家的連署下順利讓當時仍是家畜所所長且精心編列此嗜血預算的鄭清福改調單位。協會除了每日的宣導、結紮與救援業務須處理外,更得費盡時間與力氣四處走訪,拜託願意為流浪動物發聲的市議員,請他們可憐這群小生命…請他們阻止政府對牠們的趕盡殺絕……

審理預算是以小組先審議…雖然協會當時拜託了許多議員,有些甚至根本不是該小組的…但他們也都很願意協助與該小組審議預算的議員請託,讓他們了解將會有多少的無辜生命消逝在這腥羶的預算之中~~~

據協會了解,建設局預算審議小組成員包括陳美雅、楊色玉、梅再興、黃紹庭、蕭永達、王齡嬌、蔡媽福等人,其中有幾位議員雖然了解了協會與愛狗人士的訴求與請託…卻仍反對預算刪減……梅再興就是其中一位……在意見無法取得一致…該小組對於捕殺流浪動物156萬元的預算只好擱置至大會審議。

感謝張省吾議員、曾俊傑議員、周伶妏議員的大力相挺,除了在各議員間積極為流浪動物說話求情,更在議會審查預算的一開始就開砲希望高雄市政府能以溫和有效率的方式解決流浪動物問題…而不是一味地增列預算捕殺牠們……

漫長時間的等待…對協會與愛狗人士來說都是一種煎熬……預算會不會通過?流浪動物的未來會如何?大家的心懸著…揪著…期間,台灣各地各界的善心人士熱心積極地投書連署,希望高雄市政府能高抬貴手,放過這群流浪的無助天使~

連署書陳情書如雪花紛飛般湧進各相關單位與議員辦事處,關切求情的電話更是排山倒海般湧入……一字字一句句都在為流浪動物求情,怎能不喚起議員們最終最溫暖的善心、愛心與熱情呢?!

民國97年12月5日上午8點多,協會接獲張醒吾議員的來電表示當天下午大會將審議這筆預算…希望協會能出席關切並聲援這些熱愛動物熱愛生命的議員們~

時間實在太匆促了!沒有太多時間召集更多愛狗人士前來聲援……但協會與志工們竭盡所能地集合了能來的愛心媽媽與義工~下午3點,大家已經聚集在高雄市議會二樓的旁聽室…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家都不敢鬆懈…張省吾議員更多次到旁聽室來關心大家,給大家信心與鼓勵,並承諾將積極地為流浪動物的生存權益捍衛!

下午6點左右,預算開始審查~張省吾議員首先開砲,質問檢驗所為何需要龐大金額增列捕犬人數?為何在捕殺流浪動物的預算編列上如此積極…卻不願意用心於宣導、結紮與救援?王齡嬌議員、周伶妏議員、曾俊傑議員同聲斥責質問該單位如此不合理的預算編列。其中,當然也有不同的聲浪迴盪在議會廳中,鼓山區李喬如議員就是最激烈反對的一位。

在發言中,李喬如議員首先以〈兄弟姐妹〉的稱呼與協會及愛狗人士示好…隨後便開始激動憤怒地表示堅決反對子預算遭刪除……李喬如以環境品質惡化與辜負選民所托為由,強硬反對刪減預算!無法認同其他議員的意見…無法接受愛狗人士的請託…無法用心去體會流浪動物無助生命的吶喊與痛苦……李喬如的怒火震撼全場。

審查小組之一的梅再興當時也使堅決反對的議員…但在大會中卻選擇沉默不願出席……由於每位議員都有發言的時間限制…李喬如的忿怒根本無法發洩…坐在李議員後方的黃伯霖議員大方出借時間,讓她暢所欲言…是敵是友不言而喻。身旁的蕭永達議員的沉默也讓他的立場模糊不清……

休息10分鐘,議長與各議員針對此預算爭議部分討論協商,在多數議員的促成下,議長宣佈此156萬捕捉流浪狗的預算全數刪除。
李喬如議員此時更為震怒!激動大喊自己並未參與協商,除了強硬要求高雄是家畜衛生檢驗所必須全權負責該選區(鼓山區)的流浪狗捕捉,並將捕捉的犬貓外放到其他轄區外,更語帶威脅地向議長與其他議員表示,倘若選民有任何關於流浪動物的怨怒甚至受傷…將請選民向這些同意刪除預算的議員要個交代……

也許…是發現自己無法抵擋現場大家一直的決心與決定吧……李喬如改口表示自己不同意撲殺流浪動物…可以結紮…但不能撲殺…絕對要抓!但不要放在鼓山區……
審議結束,大家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高興已不足以形容內心的感覺~對辛苦的幾位議員們更是感謝再感謝!!!

謝謝各地各界的愛狗愛貓人士這幾個月來的積極參與及熱心協助,最後讓我們一同再感謝幫助我們協助流浪動物捍衛生存權的幾位議員~您可以用書信方式、mail方式、傳真方式或直接致電的方式來表達您對幾位議員的謝意!請不要吝嗇您的熱情,您的熱情與鼓勵,將可以讓這些議員更有力量地繼續為流浪動物請命~~~

至於李喬如議員與其他反對刪除捕犬預算的議員……只能說…他們當時的怒火吆喝…猶言在耳……奇怪的思想理念…耐人尋味~~~眾志成城~我們做到了!你我都是捍衛流浪動物生命的偉大戰士!

贊成刪除預算的議員有~
◎張省吾議員
E-mail: hwchang@kcc.gov.tw
TEL:(07)5329622-3
FAX:(07)531-0799
ADD:高雄市804鼓山區鼓元街9號

◎王齡嬌議員
E-mail: linda@kcc.gov.tw
TEL:(07)331-8588
FAX:(07)335-1999
ADD:高雄市802苓雅區民權一路47號
個人網站:http://web.kcc.gov.tw/linda

◎曾俊傑議員
E-mail: hugotseng@kcc.gov
TEL:(07)312-5959
FAX:(07)312-3535
ADD:高雄市807三民區喜峰街113號
個人網站:http://web.kcc.gov.tw/hugotseng

◎周玲妏議員
E-mail: lingwen8@ms63.hinet.net
TEL:(07)251-3999
FAX:(07)251-1022 
ADD:高雄市801前金區中華四路283號3樓
個人網站:http://web.kcc.gov.tw/lingwen

◎洪平朗議員
E-mail: hpl3807120@kcc.gov.tw
TEL:(07)396-1727
FAX:(07)396-1725
ADD:高雄市807三民區大豐二路299號 
個人網站:http://web.kcc.gov.tw/hp13807120

◎童燕珍議員
E-mail: shun@ms77.url.com.tw
TEL:(07)348-4171 
FAX:(07)348-4172
ADD:高雄市807三民區明吉街35巷18號
個人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tong88

◎黃淑美議員
E-mail: sumay2004win@yahoo.com.tw
TEL:(07)313-7614 
FAX:(07)323-8114
ADD:高雄市807三民區九如二路290號
個人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tong88

當天市議會質詢畫面   http://embed.wretch.cc/vbG92ZXJvLzUyMDMyNzk

當天市議會質詢畫面

聲援的志工人潮開始聚集並往旁聽室移動


等待~再等待


張議員仔細聆聽志工們的訴求


引頸期盼


議長、各位議員官員,你們有看到我們的訴求嗎?


張議員正質詢檢驗所


曾議員為了流浪動物相當賣力


大家都在積極為流浪動物爭取生存的權益


周伶玟市議員也反對捕捉


在場持反對聲浪最激烈的議員【李喬如】


時間不夠發洩,黃伯霖議員出借時間……這也讓人質疑他是否也持反對票……


李議員~你嘛幫幫忙~流浪動物也是生命ㄋㄟ~不能因為沒有選票就趕盡殺絕吧……..


休息10分鐘,大家利用時間討論協商


議長也參予了協商了解大家的意願與期望


激烈討論


最後黨團協商決議156萬元捕犬預算全數刪除


謝謝各位議員的熱心協助


童議員也是贊成刪除預算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