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關心動保‧高雄軟實力】高雄市議員陳信瑜為毛孩子發聲】

alt


動保警察推了老半天…就是推不動……

寵物晶片登記做了老半天…就是沒成效……

動物的保護到底誰在乎?到底有誰願意替毛孩子發聲?

影片:陳信瑜議員質詢影片上段陳信瑜議員質詢影片下段
 

 

2012年4月22日,協會王理事長應邀前往陳議員所主持的電台節目暢談動保議題,陳議員不但非常關心動物保護,在了解了更深入的問題癥結後,有了更多的想法與規劃。
電台訪問

2012年5月9日上午,陳議員在市議會的質詢中花了二十幾分鐘的時間,希望能讓冷氣房裡的大官們了解保護毛孩子的制度還不夠,甚至有太多現有的制度太散亂。

雖然協會提供了不少的建議與資料,但從陳議員的質詢內容,很清楚明白她的用心與做足了的功課!

農業局長蔡復進面對陳議員的質詢,不知是無力招架還是有意顧左右而言他,蔡局長不太能夠直接回答……
在陳議員自製的表格下,統計的數量是冰冷的,但背後卻代表著無數的眼淚與無辜的亡魂……民眾飼養寵物的觀念不正確,讓生命變的廉價甚至任人踐踏……為了導正這錯誤的生命價值觀,希望台灣也能效仿英國,在飼養犬貓前必須強迫上生命教育課程。

日前北部也才納入考量,蔡局長認為高雄若要跟進執行,在推動上有些困難……雖說蔡局長後來補上了下半年度願意落實…但動不動就把『推動有困難』放在嘴邊,似乎不是那樣的妥當……

陳信瑜議員表示願意給蔡局長機會,屆時也將驗收成果,但也希望三年內動保處能將寵物晶片登記率提高到95﹪,更期盼高雄市能積極協助犬貓絕育,將結紮率從現下的33﹪提升到80﹪,以取代肆無忌憚毫無成效的安樂死。

依照農業局自己的統計數量,高雄市未結紮犬隻已高達兩萬多隻,是五都之冠!但高雄市政府所編列的預算卻是最少……
(台北市495萬、新北市490萬、台中市2068萬、台南市390萬、高雄市260萬)
試問…高雄市要怎麼減少流浪動物?最根本的問題沒能力解決,高雄市要怎麼尊重愛護流浪動物?談甚麼友善之都?

陳信瑜議員要求農業局長向中央申請更高的預算,全力積極協助高雄市的犬貓完成絕育,然而蔡局長表示做不到陳議員所要求的700萬…只願意提高申請到500萬元……

甚麼樣的心態?甚麼樣的居心?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新上任的警察局長面對質詢,態度強硬更是一度令陳議員大動肝火!
動保警察說了這麼久推了那麼久,就是因為警察局處的不配合而無法成軍……即便市長早已承諾也希望高雄市能有動保警察協助,讓城市更友善和諧,但警察局處卻始終不願配合百般推拖………

新上任的局長會有新的想法嗎?
不!這位局長對動保警察的成軍更是百般的不願意,直說警察已經配合訓練,目前的窗口也非常順暢,就是不肯承諾也不願意動保警察成軍落實執行相關任務……
配合…配合…再多的配合只不過是踢皮球的字眼罷了!
評估…評估…再多的評估也只不過是拖延時間擺爛罷了!

質詢最後,警察局長仍堅持目前的警察已經非常配合動物保護,無須成立甚麼動保警察……立場的堅定令人氣憤!
農業局長對動保的不重視,從言談態度間相信顯而易見……

高雄的毛孩子們…高雄的無辜生命呀!你們還要在這樣的制度苦多久?

高雄市對動物的生命始終無法提高尊重的態度,實在可悲……
上面的長官如此…底下的人又能有多積極為毛孩子付出呢?

2012年4月25日高雄一家洗車場員工虐打傷害小黑狗事件,從民眾提供的錄影畫面清晰可見該員工手持鐵鋁棒在小黑狗身上揮舞敲打……
動保處副處長朱家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該員工已觸犯虐待動物相關法令,依法將開罰一萬五千元罰款。然而現任代理處長柯尚余卻認為證據不足以開罰…令人錯愕……
洗車場虐狗事件
 蘋果日報相關報導

農業局長對動物生命的冷漠讓人心寒,其底下的人又能期望他們有積極?

高雄的軟實力……動保的希望曙光……到底何時才能看的見………

 

【一人一封信‧一通電話‧一則傳真】讓我們為毛孩子們發出怒吼!
【警察局長黃茂穗】
辦公室: 07-2613355
傳真機號碼:07-2518241
局長介紹
 

【農業局長蔡復進】
局長室:07-7995678轉6001
傳真:(07)746-8414
農業局長介紹

【高雄市政府】
市長信箱
秘書室:07-337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