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搶救潮州車禍狗】

alt


2014年3月24日,協會接獲民眾來電求救表示,在屏東潮州有一隻狗狗遭車輾過…後腳嚴重變形血肉模糊……

影片:搶救潮州車禍狗
 

 

報案人告訴我們,早上一開門就發現這隻狗狗拖著一路的鮮血倒在門口,循著血漬找去,似乎是夜裡被車撞到的……
從來沒有看過這個孩子…但耳朵剪去了一塊應該是有愛心媽媽協助送醫結紮過…

alt

alt

除了後腳因車禍碾壓變形血肉模糊,臉上身上也有多處車禍撞擊的挫傷,對報案人給予的水和食物…這孩子已經痛到怕到不敢吃…也吃不下……

alt

喘的利害…擔心有內出血的現象…協會王理事長一度希望能以驅趕的方式讓這孩子乖乖進籠…無奈車禍帶來的恐懼實在傷害太大,當救援人員試圖靠近,小黑情願拖著劇烈疼痛的身體也想起身逃走……
 

準備網子!
果斷的決定只希望能縮短救援時間,讓這孩子盡快送醫接受治療!
大網落下雖然讓這孩子受到不少的驚嚇,但至少這孩子平安了!趕緊送醫!!!

alt

仔細看了看這孩子的傷勢…再看看檢驗報告……獸醫師好心疼這孩子~
血液檢查顯示感染了心絲蟲與兩型的艾利西體,右後腳已經爛掉,且有感染了現象……虛弱又帶著恐懼的顫抖…獸醫師決定觀察一天後立即安排手術給予截肢!

alt

alt

目前潮州車禍狗仍在動物醫院,手術過後的牠精神還算不錯,但車禍所帶來的恐懼陰霾還沒揮去,對陌生的聲響與靠近都會不自主的顫抖…這孩子令人相當不捨……潮州車禍狗手術過後的狀況還需要觀察,心絲蟲與艾莉西體也得著手治療,出院後這孩子已經無法再回去生活了…只盼望這孩子能趕緊忘記恐懼,快快康復,希望當牠加入協會這個大家族的時候,已經懂得享受愛與關懷,懂得展開笑顏~~~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潮州車禍狗】,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