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被腐蝕的小黑─持續腐蝕的身軀《命危通知》】


2011年04月22日協會於高雄市仁武一間砂石場搶救了一隻身體大面積皮肉潰爛的小黑。送醫搶救至今,小黑的狀況不但沒有好轉,反倒每況愈下……
2011年05月04日協會接獲動物醫院傳來的噩耗…

連結影片:加油啊!小黑勇敢的小黑

 小黑的狀況遲遲無法控制,恐怕隨時會死亡……

 

今天協會按照醫師囑咐,帶了小安素等營養補給品前往探視被腐蝕的小黑。埋胃管的小黑目前非常的需要小安素等營養補給,但之前各界善心人士捐書給加菲和村村的小安素早已用罄……志工趕緊前去藥房購買;除此之外,協會還準備了非常好的藥膏……

還記得多年前被學生放火活燒的小白狗嗎?當時的小白每次換藥都要使用好幾條,而這成本小小的5g就要價100元以上……雖然價格昂貴,但看著小白的皮膚潰爛狀況逐漸好轉,一切的代價都很值得!
協會帶了五條藥膏前往探視小黑……我們不能保證小黑在藥膏的輔助下會康復起來,但希望至少能控制住腐蝕潰爛,讓小黑的生命燃起希望吧!帶著忐忑的心,我們來到了診療台前。

小黑已經躺在診療檯上……雖然注射了鎮靜劑減少清理傷口的痛苦,但仍可看的出來小黑急促辛苦的呼吸起伏……
獸醫師正在替小黑剪除壞死的組織,難以撲鼻的陣陣腐敗氣息瀰漫此刻的診間…

獸醫師表示目前小黑的情況真的很危急,原本剛到院時十六公斤如今卻只剩下十二公斤,也就是說短短一個星期內,小黑的體重急速驟降了四公斤……醫療團隊擔心小黑持續下去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在日前已為牠埋設胃管。

小黑的治療分成三個方向前進:
第一是要把體重維持且增加。
第二則是天天使用高壓氧機,讓小黑身體的細胞得到充足的氧氣,讓傷口部分能夠有所改善並且漸漸的瘉合。
第三部份是感染的控制。

給小黑的抗生素都是最好的,因為傷口大面積的嚴重感染,是會致命的……雖然協會的能力並不多,但只要能將小黑從死神的拉扯下奪回,就算往後得一點一點地償還協會也都願意…
懇請、拜託…就是希望小黑能在完善的醫療照顧下…活下去!!!

由於小黑的皮膚在高壓氧治療下始終沒有很好的控制與改善,甚至持續腐爛潰瘍…擔心小黑的傷勢並不單純,故獸醫師為小黑進行了皮膚組織切片並且送交檢驗……
造成小黑如此嚴重的傷勢…到底是皮膚的癌?還是強力的化學腐蝕藥劑?恐怕惟有等化驗結果出來才能得知。

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對症下藥,其他能做的…恐怕只有祝禱命運之神能網開一面,讓小黑回到我們大家的懷抱與照顧~



 連結:
2011年4月22日【請幫幫被腐蝕的小黑‧命危】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被腐蝕的小黑:
1.幫助被腐蝕的小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5月9日哀號聲下有我努力苦撐的眼淚~勇敢的小黑

連結影片:勇敢的小黑

被腐蝕的小黑從4月中獲救至今,才短短一個多星期小黑就因不斷腐蝕潰爛的傷口而急速消瘦……2011年05月04日協會就接獲了小黑的命危通知,且因不願進食而被迫埋設胃管灌食…
在協會的商討下,協會回想到2008年04月09日翠屏國中的火燒小白…當時小白全身大面積的燒傷也是讓醫療團隊束手無策,最後就是用志工建議的藥膏才逐漸好轉的!趕緊調貨將藥膏送到動物醫院!!!

剛開始獸醫師給小黑在清創時使用一條藥膏,才短短兩天居然傷口迅速好轉,甚至滲出血水~獸醫師表示,滲出血水表示組織已經開始在長新肉了!

原本濕黏的潰爛皮膚佈滿了小黑傷口的組織滲液,如今傷口乾了不少,甚至有零星血水,這實在是令人振奮的好轉消息~


雖然藥膏很貴,但只要小黑能夠好起來,甚麼都不重要了!從原本的一條藥膏、兩條藥膏…目前小黑每次清創都得用上4條藥膏~
由於小黑腐爛潰瘍的面積實在太廣泛太嚴重,每次清創獸醫師都得為牠施打微量的鬆弛麻醉劑,這樣的麻醉劑只會讓小黑放鬆減輕痛苦,並不會昏睡…因為小黑的狀況體力等等都不是很好,倘若施打劑量較重的麻醉劑,擔心小黑會一覺不醒……

這一天協會理事長在空檔中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黑並了解小黑清創過程。就在獸醫師為小黑清理傷口並上藥之際,小黑突然一陣掙扎哀嚎……『痛~我真的好痛~』
彷彿在哭號般…眼前小黑的痛苦掙扎撕裂了我們所有人的心……『孩子!加油~撐下去!你已經逐漸好轉了!我們已經看到你的努力了,只差一點點,大家都會在你身邊陪你度過痛苦的一切~』

理事長與志工悄悄拭去眼角的淚水,但內心早已糾結到無法呼吸……
2011年05月08日,小黑清創完畢後便被帶上2樓,牠醒了……醫療團隊準備了一些食物,雖然小黑不太願意進食,但醫療團隊還是每天準備,希望牠能隨著傷口改善而主動進食……
也許是傷口的好轉讓牠恢復食慾…
也許是大家的鼓勵讓牠有了勇氣…
小黑看著眼前的食物,開始慢慢慢慢的吃了起來~

笑了!大家都笑了!破涕為笑複雜的心情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夠體會……
獸醫師表示,小黑從一開始的急速陷入命危,雖然現在還沒脫離險境,但逐漸好轉的牠讓大家也讓牠自己有了希望~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星期六晚間協會陸續收到善心人士所提供的藥膏,獸醫師將會慢慢給小黑嘗試看看,期盼大家的努力與加油打氣,能讓這孩子有更多的勇氣堅持努力下去~~~

alt
 

2011年5月21日被腐蝕的小黑→醫療後續

救援到仁武小黑一直到現在,協會與醫護人員一度面臨病情無法控制與小黑體重爆瘦三公斤的窘境,老實說,協會理事長和醫護人員甚至怕小黑撐不到化驗結果出爐便離開我們…因為,很多的救援案例都是這樣,檢驗報告沒有出爐,救援到的孩子便離開了我們,但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的可以在得知檢驗結果後,並擁有仁武小黑的陪伴!

今天醫院來電告知協會,仁武小黑的檢驗報告已經出爐,目前初步確定仁武小黑的皮膚情況並非是皮膚癌所導致,而是外傷的反覆感染,聽到這邊,協會的義工不免鬆了一口氣,但緊接著浮現腦海的則是,既然不是皮膚癌,難道真如醫生所述,是腐蝕性的化學液體造成仁武小黑皮膚不斷的潰爛嘛!?

不管如何,目前已經好不容易暫時將感染情形給抑制下來,而使用的藥膏也頗為有效,目前傷口復原情形也越來越好,只要不是皮膚癌,仁武小黑就充滿了希望,畢竟不是絕症啊!
醫生也使用牛奶藥洗,這是最新的傷口醫療方法,價位不便宜,在高雄市的動物醫院只有一家有這樣子的設備。

但問題來了,其實使用的藥膏的確很有效,但其容量僅有5克,真的是很昂貴,也因為仁武小黑受傷的面積龐大,所以在使用上的數量也頗為驚人,藥膏即將用罄…

正當協會義工們陷入苦思的時候,有一位小姐在滂沱大雨的今日開著車子前來協會辦公室,後來經協會義工接洽,才得知這位善心的曾姓小姐住在鳳山區,因為知道仁武小黑的情形,特地帶來了物資要給小黑,而這些物資當中,除了有兩箱小安素要給小黑補充營養之外,這位小姐還帶了一些可以補充營養的食品,而最最重要的是,這位善心的曾姓小姐居然帶來了三十條的藥膏,而且就是協會指定的專用藥膏,真的很讓協會理事長與義工感動,因為這種藥膏很少西藥房有在販售,而這位善心的曾小姐也不厭其煩的跑了五家藥房詢問,終於讓這位小姐詢問到藥膏,協會在此真的很感激這位小姐。

而最後協會方面也希望各位看到檢驗結果的善心朋友們,能夠放下心來更努力的替仁武小黑打氣,相信今天公佈了檢驗結果可以讓大家稍微的鬆口氣,不用陷於小黑是否為皮膚癌的擔憂與苦思之中。

alt

後續救援:2011年5月26日【小黑~求求你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