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搶救六龜小虎】

alt


我這裡是六龜…可以請你們來救援嗎?
在六龜高中這附近有一隻狗狗的腳快要被鐵絲勒斷了……

影片:搶救六龜小虎

 

報案人附上了發現狗狗時所拍下的照片,怵目驚心的傷勢令協會人員相當擔憂……
 

趕緊安排一下,理事長決定親自跑一趟六龜協助救援並了解狀況。

alt

據了解,這隻小虎已經出現在這一帶好幾天了,但因為小虎出沒的時間不一定,又怕人…想要報案或幫牠都很困難……
 

趕去的一路上天空不斷下著雨…伴隨著刺骨的風仍讓人忍不住地顫抖……
一路上心繫著的都是…這孩子是不是還在原地?這孩子是不是還在淋雨……

alt

alt

現場氣氛有些緊張,大家刻意的放輕腳步與聲音,就是怕把正在車旁睡覺休息的受傷狗狗嚇跑……
alt

alt

隨行的獸醫師與理事長很快地評估討論,認為這孩子的情況很不好,但若貿然以捕犬網等其他方式捕捉,若有任何失誤恐怕牠是無法再等到下一次的救援了……

alt

alt

給予微量的鎮靜,獸醫師反覆計算了劑量,只希望這孩子能平安送到醫院去。

alt

診療檯上,醫療團隊有些頭疼……這孩子腳上勒著的不是一般的鐵絲,而是鋼索……因為已經勒了好些日子了,所以鋼索也和血肉緊緊密合,要取下有些困難……

alt

alt

準備了油壓剪及各式大小不同的鉗子剪子,獸醫師才剛拉起鋼索思考著要從哪裡著手…劈啪的鮮血就瘋狂似地流在了診療檯上……
在一旁記錄的理事長忍不住驚呼,擔憂著急的請託也沒停過……

alt

alt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鋼索總算取下,如泉水般湧出的鮮血也總算止住!
獸醫師仔細診查過後告訴我們,這是一隻年輕的公犬,因為誤觸陷阱,現在傷勢已經嚴重潰瘍爛到了肘部……截肢是勢在必行,必須直接截到肩胛骨的部分…但因為目前小虎的狀況不是很好,故必須先以穩定生命狀況為優先治療。

alt

alt

alt
 

六龜小虎,有嚴重的貧血與營養不良,似乎因為傷勢嚴重已經許久無法進食……除此之外,還有心絲蟲的問題……

alt

取下鋼索後獸醫師立即安排輸血及點滴穩定這孩子的狀況,2013年12月18日,小虎已經恢復了些許的精神,食慾也不錯,甚至有力氣生氣了呢!

alt

雖然你有精神發脾氣,但手術的安排還是得再觀察幾天再說……
運氣好?運氣不好?
希望六龜小虎能快快好起來,也能改一改火爆的脾氣,畢竟未來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愛生氣不好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六龜小虎】,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3月4日【六龜小虎出院‧開放助養中唷~】
 
 小虎的助養區
 
 


 
 六龜出現捕獸夾及鐵絲鋼索陷阱虐犬

alt

2014年1月20日【十個孩子就有九個斷手斷腳……搶救六龜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