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致命惡作劇】

alt


你好!我這裡是高苑!剛剛我們看到有一隻狗狗出現在我們學校,可是牠不是用走的,是一直用跳的……
 納悶……狗狗的腳受傷了嗎?不然怎麼是用跳的呢?
據了解,一隻黑色的狗狗突然跑到高苑校區裡,後腳遭人以鐵絲綑綁,只能不斷辛苦地跳躍…

 

仔細看脖子上還被人用粗麻繩緊緊勒住……
alt

大家都嚇壞了…也不知所措……許多人都馬上拿起電話報案…協會接獲報案時消防隊已經到達現場,協會告知報案的同學,消防隊雖然不願意,但這樣的孩子他們帶回去後也只能交給政府收容所………拜託同學們跟消防隊溝通,委請他們先協助保定,協會立即趕到現場!
alt

感謝消防隊的協助,不僅將這孩子先以捕犬網保定,更不忍這孩子腳上的鐵絲繼續磨擦著血肉,先行除下!還願意將捕犬網先借給學生保定這孩子,等協會完成救援後再拿回去歸還~~~
alt

alt

不斷在捕犬網中掙扎的孩子其實非常乖巧,但因為太過害怕不安,協會理事長還是決定委請獸醫師先行給予鎮靜再送醫。

alt

alt

alt
alt

在這孩子身上萬頭鑽動的是甚麼?
可憐的孩子…因為後腳遭人惡作劇綑綁行動不良,導致只能窩在樹下或排水溝裡……後腳不能抓不能播身體也不能甩動…身上的蟲分分秒秒都在折磨著這孩子…好不舒服……
alt

alt

alt

趕緊噴灑藥劑將蟲蟲驅離!
趕緊將脖子上的粗麻繩剪斷檢視傷口!
趕緊將已經幾乎見骨的後腳傷口清理上藥!

alt

alt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是一隻很年輕的公犬。個性很好很溫馴,四合一等血檢除了脫水貧血外並沒有發現異樣,傷口雖然有些許的發炎,但沒有太嚴重的感染現象!被鐵絲纏繞的兩隻後腳有腫脹的現象,但所幸沒有勒斷骨頭……骨膜雖然發炎,但至少還在控制範圍中!
alt

那鐵絲已經纏繞綁住這孩子兩條後腳好一陣子了!若再晚些時日,恐怕這孩子的兩條後腿都會廢掉面臨截肢……

alt

這致命的惡作劇……
是飼主?是臨時起意?還是香肉店?
 

好在這孩子命大,否則若不是成為盤中飧…怕也是路邊遺憾的枯骨吧……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精神食慾都很不錯,傷口也逐漸在收縮好轉,過幾天將安排傷口縫合重整及結紮手術!
 

感謝高苑這群熱心熱血的同學,因為你們,這孩子才能活下來!
該說甚麼呢?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給所有幫助關心跳跳黑的高苑同學們一個讚啦!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跳跳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