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脖子長蛆!燕巢小小黑哭泣中】

alt


2013年8月13日下午,協會接獲來自燕巢掩埋場的求救案件,一隻黑色的流浪米克斯似乎被橡皮筋套住頭部,不僅皮開肉綻,頭也幾乎抬不起來……
 隔天協會立即安排人員前往搜救……偌大的垃圾掩埋場有不少以這兒為家的孩子,透過熱心的工作人員協助指引,終於讓我們找到了這可憐的孩子……

 

alt

現場實在太廣,若要用網子圍捕恐怕兩隻腳跑輸四隻腳……
這一天隨車的獸醫師最後決定以鎮靜的方式捕捉…和救援人員快速商討好救援對策後,開始進行搶救~
 

這小傢伙還真會跑……掩埋場裡可以躲藏的地方太多了,若不是大夥一雙眼睛光盯著牠看沒在看路,恐怕早就跟丟了……
 alt

alt

走吧!我們去醫院吧!
 

當救援人員要將小黑狗放進運輸籠裡時,赫然發現這孩子的傷口有東西在蠕動……天哪!長蛆了!!!

alt

alt

到院後獸醫師立即為這孩子清理傷口!好幾隻又大又肥的蛆蟲從傷口竄出…畫面令人不寒而慄……
alt

這是一個五個月大的小女生,橡皮筋套在頭上應該有好一陣子了…絕對不會少於一個月……除了單側耳道已經被橡皮筋切開來外,橡皮筋也已經切到了頸椎……
傷勢的嚴重根本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敘述…還是個孩子…卻得忍受如此的痛苦……難耐的痛楚與恐懼讓這孩子也無法進食,最終導致貧血與營養不良……
alt

alt

alt

2013年8月16日,獸醫師來電協會告知燕巢小小黑精神情況好轉~
這孩子警覺性相當高,對人完全無法信任……剛到院時已經給予點滴補給,經過橡皮筋取下與清理後,小小黑也許舒服多了,也開始進食。
alt
 

雖然長蛆相當可怕,但在獸醫師的角度看來卻正是因為蛆蟲食掉了潰爛的血肉,才能讓這孩子有更多時間等待救援~
alt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雖然小小黑並不是甜心寶貝,但牠同樣需要大家的幫助,懇請各界善心人士給予鼓勵與援手,讓小小黑能快快康復不再害怕哭泣~~~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蛆蛆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2月30日【蛆蛆黑長大了!我是芭樂公主~】
 

芭樂公主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