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刀下重生的佳佳‧十年了


這是哪裡來的老傻瓜呀?!
小笨蛋…幹嘛老是跟著正在打掃的我轉呀轉?!
還沒到開飯的時間唷!再等等好不好?!

 

影片:屠刀下重生的佳佳

看到照片…不知道是否還有人對這孩子有印象呢?!
牠叫〈佳佳〉,是2008年協會從佳冬香肉業者的屠刀下救援回來的其中一個孩子~

 

2008年03月19日【佳冬香肉捕狗隊──泯滅人性的屠夫】

也許很多人不記得了!
也或許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孩子的故事……
但你們知道嗎?!當年的救援,為了試著把香肉店一網打盡,協會不僅在2017年破獲了屏東以家族方式傳承經營的香肉企業,還在隔年盯上了提供香肉業者犬貓屠體的屠夫。

 

利用各種方式追蹤,甚至不惜夜半或凌晨臥伏在草堆或垃圾堆裡蒐證。
幾次的撲空,遠距離的來回奔波,沒有固定行蹤的盲目追查,不僅讓協會上下幾乎累到連呼吸的氣力都沒了,信心更是被一次次打擊……就在即將心灰意冷之際,我們看到了草叢裡掙扎哀號的孩子……

2008年7月,屠夫設下的捕獸夾捕捉到了一隻飢腸轆轆的毛孩子……為了吃那一口肉,小傢伙讓自己陷入了生命即將剁碎的危險。

屠夫來了!
趴在垃圾堆裡的我們屏住呼吸…就在幾步之遙,我們眼睜睜看著屠夫手上的木棒一棒又一棒的重擊在這孩子腦門上……
昏了?死了?
失去反抗能力的軀殼被扔在了車斗上,準備帶回“處理”……

 

我們不能慌不能急…我們得勇敢地跟著才能找到這狡猾狐狸的巢穴!

警察上門!
協會幾乎婆娑著淚四處翻找著剛剛被打暈的孩子!
除了牠…還有一隻似乎是前幾天捕捉待宰的顫抖生命……

取名佳佳和冬冬,當年的案件也在當時中看不重用的動保法裡被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十年過去了!
回憶起這件事情,我們仍忘不掉當時和警察上門時,這屠夫一臉惺忪午睡還沒睡醒的愜意模樣……屋外仍在烹煮著要引毛孩子掉入陷阱的雞頭…還有空氣裡滿是血腥惡臭的撲鼻……

感謝這十年來助養佳佳關心佳佳的每一位善心人士~
這老孩子很健康,也過得很好!糖果屋的溫暖與恬淡,讓這孩子臉上不僅沒有太多的歲月痕跡,反倒是傻氣不減,可愛不減呢!

 

佳佳的助養區

屠刀下重生的佳佳,陪伴了我們十年的歲月!希望未來還有好多好多年,我們可以一起傻呼呼地在糖果屋裡享受溫暖午後的小確幸,我們讓你肆無忌憚的撒嬌,你也繼續健健康康的唷!!!

佳佳~期盼您的助養與守護~

捐款幫助〈佳佳〉alt捐款方式alt

 

延伸閱讀

2007年07月18日【潮州鎮香肉大本營─水金香肉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