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美濃小花‧截肢】

alt


小花這兩天還好嗎?
2013年10月2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住院中的孩子,看見籠子裡安安靜靜地坐在角落的美濃小花,一雙大眼有些哀傷地看著我們……
手術過後…你這兩天還好嗎?

 

2013年9月底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前往高雄美濃區的一處民宅搶救重傷的小花,了解了這孩子的故事後相當心疼……
 

原本就不屬於這個社區的小花,被主人狠心丟棄…原以為棲身的這個平房主人願意收容,沒想到屋主卻突然消失不見蹤影,獨留小花守著這房子……
alt

好害怕…一直以來都是主人在照顧的孩子怎麼知道流浪的痛流浪的苦…直到餓壞了的牠離開棲身的平房外出覓食,被命運戲弄慘遭車輾…那所有累積的痛楚無論身還是心,全都一湧而出……
 

我不要再去找東西吃了!我好害怕……
 

小花除了排泄不得以得離開屋子,牠絕對不離開這個自認為安全的避風港,若不是報案人發現並給予食物和水,恐怕這孩子就這樣餓死悲傷死在這屋子的一偶吧!
alt

靜靜地看著我們的小花,彷彿知道我們正在心疼不捨牠的遭遇,輕輕舔著我們撫摸著牠的手背…是在要我們別為牠難過嗎?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美濃小花到院時的狀況並不是很好,主要是嚴重的開放性傷口及感染正一點一點蠶食著牠脆弱的生命……為了保住牠的生命,獸醫師早在牠到院後的第三天安排了截肢手術,將已經腫脹變形無用的左後腳切除。
alt

alt

目前小花的傷口恢復狀況還算不錯,精神食慾也較手術前好很多,但因為截去了整條左後腿,大腿處的切口較大護理上需要特別留意。
alt

感謝所有關心美濃小花的善心人士,這孩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接下來牠需要面對的是手術後的適應,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懇請您伸出援手,幫牠一把,好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美濃小花】,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9月27日【搶救美濃小花】
 
 


 
 alt
 
 2013年11月27日【過去的美濃小花‧現在的來來】
 
 來來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