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殺戮!捍衛流浪動物的最後一線希望】


感謝各界網友及善心人士對高雄市家畜衛生檢疫所鄭清福編列高額預算捕殺流浪動物一案的極力阻擋,在大家的積極連署與幾位市議員的走訪下,當初編列預算的鄭清福已經下台調派單位,但事情並沒有結束…街頭流浪動物的生命仍在威脅之中~

據了解,當時編列預算的鄭所長在編寫156萬時備註了《結紮》兩字……

這兩個字讓原本願意協助刪減預算的市議員感到頭疼甚至願意接納這筆預算的編列……

我們都知道,政府編列156萬是要捕殺街頭流浪動物,而《結紮》兩個字無非是要混淆眾人的視聽…

 

這一點…他做到了……

原本願意協助刪減嗜血預算的王齡嬌議員也在這冠冕堂皇的兩個字下同意了預算審核……『結紮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反對呢?』王議員無法理解。

編列了高額的捕狗預算、編列了龐大的撲殺預算、裝屍體的冰櫃購買……整張預算表中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卻沒有看到收容流浪動物的預算…只有少的可憐的結紮補助…試問156萬捕捉回來的狗貓有資源可以結紮嗎?他們會做嗎?

一直以來相當關心流浪動物議題的張省吾議員雖然不是這次的建設委員之一…無法參予此嗜血預算的審核,卻仍相當關切。在獲知眾多議員被文字遊戲所矇蔽了真相後,張議員不辭辛勞地聯絡審核該預算的幾位委員,並細心地解釋其中的問題所在。

昨天審核預算的小組會議結束了…協會始終懸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稍晚接獲張議員的來電表示預算並未通過,結果是同意與不同意者各半……留待大會中再審。

張議員苦口婆心的解說與請託果然奏效了!!捍衛流浪動物的一線希望再度燃起!!

雖然編寫預算的源頭鄭清福已經調派單位…但事情還沒結束!
雖然我們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度招開大會審核預算…但我們會積極蒐集資訊!
雖然還有一半的委員無法認同我們…但我們會努力去說服他們!

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忙,讓我們凝聚力量,阻止悲劇的發生~

當務之急,我們必須要做的是停止之前的連署,並開始著手連絡投書給認識的議員,讓他們知道、讓他們了解,這筆預算倘若通過審核,將有許多無辜的生命慘遭撲殺…而一個文明的社會是不會以殺戮來解決問題的。

審核預算的小組會議已經結束…156萬雖然並沒有被刪除,卻也沒有通過……

我們還有一次機會,就是召開大會的時候……

大會審查當天,協會不排除號召全台愛護動物人士前往市議會,除了了解到底是哪幾位市議員為156萬捕殺預算護航外,更要讓這些市府官員知道,還有許多善心人士願意為流浪動物發聲,還有許多力量正凝聚著……我們要讓這些官員知道,撲殺流浪動物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引發民怨與憤怒。

請不要讓您對流浪動物的關懷與支持沉默下去!請讓力量凝聚,為街頭流浪動物發聲爭取生存的權利!

我們需要您的協助與支持,請加入我們,幫助街頭流浪動物~

請將連署書列印並以傳真或mail的方式傳送給您熟識或願意協助流浪動物的市議員~

請於協會討論區下載連署書←

以下為該預算表~

dsc00457.jpg

委託民間安樂死及屍體處理的費用高達217萬3千元

dsc00462.jpg

委外捕犬編列了1百56萬元,是以往的兩倍

dsc00465.jpg

收容所已經有一個大型冰櫃了,還嫌不夠,如今還要花費40萬再購買一個?

dsc00467.jpg

捕犬人員倘若“加班抓狗”,還有加班費可拿……油錢也不需自付……這一項就編列了22萬6千元…納稅人的錢就如此被糟蹋

這預算編列的相當精細周詳,擔心有些項目有所爭議,便將多項細目編列在一起……
所有預算相加,捕犬殺狗總金額絕對超過4百萬新台幣。
是問天理何在?
高雄市政府與人民願意花大把錢去血染高雄與良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