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蚵仔寮不當飼犬案件28隻毛孩子全數沒入】

alt


2013年9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梓官蚵仔寮有一戶違建木屋裡,飼養了滿滿的狗兒…說也奇怪,裡面的狗狗時常看到的都不一樣……
飼主夫妻說自己是愛狗人士,狗狗都是人家拿來門口丟的……

 附近鄰居卻表示,這些狗狗都是飼主不知道去哪裡抓回來的,抓回來的都是幼犬,養大後卻又都不翼而飛…有的時候黃狗多一些,有的時候黑狗多一些……甚至曾看到過有疑似交易的行為……

2013年9月5日,協會會同動保處及員警前往派出所了解情況,在蒐證了解的過程中,屢屢遭到飼主不甚友善的回應…我們可以漠視一切,但卻不能不管那些孩子在惡劣的環境中繼續生存……
 

依照規定流程,動保處必須先開立勸導單要求改善……若是依照協會甚至各界善心人士的意願,想必是希望當下全數沒入吧!

alt 

2013年11月12日,屢次勸導無效…蚵仔寮的飼犬案件必須施以鐵腕!
上午八點,協會王理事長及幹部已經會同動保處朱副處長、段秘書及幹部組員們準備前往蚵仔寮的現場。
在轄區的赤崁派出所與員警商討執行方是與人力配置後,大夥開始往該違建木屋移動,準備執行今日的沒入行動。
alt

alt

alt

alt

到達現場後協會隨即發現,狗兒數量與當初飼主所說的有出入,且模樣也不盡相同……在警方的協助下,協會來到了屋主屋內,確認了沒有宰殺犬隻販售的相關器具,但在所有人的指證歷歷下,恐怕更著實了這對夫妻四處抓小狗狗回來照顧,養大後再轉賣給屠宰場或私宰饕客的事實……

alt

被封的幾乎密不透風的木板屋裡,環境髒亂不堪,毛孩子們全都感染嚴重的皮膚病不說,陣陣的惡臭夾雜著震耳欲聾的狗叫聲令人暈眩……這是口口聲聲說自己愛狗的人是如此寶貝這些毛孩子的嗎?

alt

alt

alt

事實勝於雄辯,姑且不論是否有足夠證據證明飼主將狗兒轉賣出去,光是飼犬方式已經違反動保法了,屢勸不改善只能強行沒入。

alt

alt

alt

alt

過程中,屋主夫婦多次阻礙沒入工作……感謝赤崁派出所的大力協助,讓這一次的沒入行動相當順利!

alt

alt

alt

alt

alt

算一算,一共是28隻狗兒……
所有的孩子已經由協會送往合做動物醫院,將在接受完整的身體檢查、結紮及皮膚治療後安置。

alt

alt

alt

alt

總算告一段落…但這一切卻還沒有結束……
雖然我們帶走了所有的孩子,但鐵鍊卻在這對夫妻的強烈要求下索回……
違建的木板屋還在…
鍊狗的鐵鍊還在…
毛孩子的危機恐怕也還在……

alt

在此,除了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夠給予動保處鼓勵與肯定外,更希望大家能給予認真積極處理這起案件的陳亮君技士最棒的掌聲!

alt

alt

alt

alt

一共是16隻母犬,12隻公犬…這些孩子們昨夜總算睡了一個安穩舒適的好眠,乾淨的水和滿滿美味的食物都讓這些孩子們不再顫抖~

alt

alt

擔憂春風吹又生,我們不能卸下心防!
懇請大家幫幫忙,讓我們一人一封信向高雄市政府檢舉這處違建的木板屋,相信只要這屋子不在,毛孩子們就都能安全了!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蚵仔寮的孩子……你們都沒事了!
別怕…我們不會放開守護你們的手…你們永遠都會是大家的寶貝,不會再有人對你們做出任何的傷害!!!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蚵仔寮的孩子】,即可專款專用囉!

高雄市政府
 
陳菊臉書    市長信箱
秘書室:07-337-3219
 副市長秘書室:07-337-3056 07-335-5766 07-337-3506
 傳真:07-333-7633
 

 不當飼養蚵仔寮天使的違建木板屋地址:高雄市梓官區赤崁西路36巷6號
 懇請大家幫幫忙,協助檢舉,讓這危險的違建盡快拆除,不要再讓這對夫妻撿狗集中虐養了!
 

alt

2013年9月13日【殺狗?虐狗?愛狗?】

影片:蚵仔寮虐養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