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肚子破大洞‧狗媽媽生命受到威脅】

alt


2013年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小港區鳳興路上有一隻黑色的狗媽媽,雖然牠的孩子都已經一個多月了,但狗媽媽還是相當盡責地哺育著牠們。每天奔波覓食照顧孩子,儘管牠們新長的牙齒會將牠的皮肉咬傷……

影片:搶救肚破狗媽媽

 

狗媽媽會怕人,但報案人為了要讓協會了解這孩子的傷勢,還是想盡辦法地拍下照片傳送過來……

alt

  

天哪~好大的洞…恐怕已經開始感染了……
趕緊安排救援人員趕到現場!!!
 

這一帶是住宅區,到達救援現場時狗媽媽正在十字路口旁的車子底下休憩,評估討論後,協會決定以速戰速決的鎮靜方式搶救…畢竟狗媽媽身上的傷口不小,若不趕緊送醫恐怕撐不下去……
 

小狗狗呢?
報案人表示小狗狗都已經可以自己慢慢吃東西了!願意協助牠們另外找新主人~
是嗎?!那就可以放心了!
 

今天的天氣還是那樣炎熱,狗媽媽在陰涼的車底睡得正香甜,隨車的獸醫師快速評估這孩子的身體狀況與體重後,開始準備吹射鎮靜劑。
alt

當藥劑注射進去時,狗媽媽從睡夢中驚醒開始奔逃~
救援人員當下立即開始圍捕,雖然我們的人手不足,但報案人也相當熱心地協助我們追捕這孩子,其他居民也熱心地告訴我們狗兒奔逃的方向!
alt

alt

最後在一處小小防火巷裡找到了不勝藥力準備倒下的狗媽媽!
趕緊送醫吧!
將這孩子移到運輸籠裡,隨著身體的移動,腹部上的兩個洞口時不時地滲著血水……
alt

到達動物醫院後,狗媽媽也逐漸從頭昏腦脹裡甦醒~
在診間緩緩爬行,爬過去的地方留下一道道一攤攤血水與膿漬……
alt

目前狗媽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狗媽媽的兩邊乳線都已經感染了一段時間,而四合一的檢驗又驗出了心絲蟲……除此之外,狗媽媽到院時還有血尿的症狀……獸醫師仔細評估後僅摘除了單邊的乳腺,另一邊的乳腺因為感染情況沒那麼嚴重,故先用藥觀察。
 

獸醫師告訴我們,狗媽媽很乖,也很年輕,乳腺摘除後可能也比較舒服一點,所以這孩子也比較願意親人……擔心傷口的膿會跑到腹腔,所以現階段無法進行結紮手術。
 

感染的情況還沒獲得控制,狗媽媽的狀況還需要觀察……至於有沒有生命危險……只能期盼感染不要再擴散下去了……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破肚狗媽媽】,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