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爛脖子西施妹】

alt


2013年9月22日,協會接獲民眾求救表示,在高雄旗山區旗山農工附近的果菜市場裡,有一隻西施犬疑似遭到丟棄,且脖子上有著嚴重的傷勢……皮開肉綻……

影片:搶救爛脖子西施妹

 

報案人告訴協會,自己家裡已經有一隻西施犬了,實在無力再收容幫助這孩子,能做的頂多是每日的餵食並協助報案……
 

看了報案人傳來的照片,真的很不捨很不忍……
今天手邊的救援案件實在無法排開,和報案人相約,明日趕緊前往搶救!
alt 

2013年9月23日,協會救援人員連絡了動保處捕犬人員一同前往旗山救援現場,偌大的市場裡可以躲避的地方太多了,一行人找了許久都沒有看見小傢伙的蹤影,直到報案人的呼喚引來了這孩子的注意~
alt 

alt

就是牠嗎?天哪!協會處理過這麼多的救援案件,小型犬如此狼狽地遭到橡皮筋傷害的案例少之又少……這不是應該被主人捧在掌心裡呵護的寶貝嗎?怎麼會淪落到菜市場乞食…這橡皮筋恐怕也是在飢餓時為了吃那便當盒裡的剩菜而不慎套上的吧?!
alt 

alt

擔心這孩子因為緊張而啃咬攻擊,導致人員受傷甚至錯失救援送醫的機會,捕犬人員特地戴上防咬手套,但這一切似乎是有些多餘的了……這孩子真的好乖巧~
 alt

alt

alt

alt

緊急送醫,獸醫師看見診療檯上的西施狗,無法想像那脖子已經幾乎快要與身體分開……
alt 

從潰瘍腐敗的傷口裡找到了始作俑者「該死的橡皮筋」,準備剪斷的時候因為拉扯而弄痛了這孩子……好痛!
 

剪斷了!終於把這差點斷了西施妹的頭的橡皮筋取下了!!!
 alt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是一隻大約四歲大的西施妹妹,從嚴重潰瘍感染的傷勢看來,橡皮筋應該已經勒超過一個月的時間…除了雙眼都有乾眼症外,這孩子的右眼也有不明造成的傷勢需要治療觀察。
 

目前西施妹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已經為牠仔細清理傷口並縫合,接下來除了要嚴密觀察傷勢康復的狀況外,眼睛的護理照料也是治療重點。
 alt

alt

感謝報案人發現了這孩子照顧過這孩子也協助通報讓西施妹有機會獲得醫療與重生,不敢奢望這孩子能夠找到回家的路,只希望西施妹能快快好起來,別再害怕瑟縮在角落裡獨自哭泣了~~~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爛脖子西施妹】,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0月1日【縫合了撕裂的脖子‧誰來縫合我破碎的心】
 

alt

2013年10月30日【果菜市場的妹將】